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已婚男冒充机关白领骗色骗钱 同时交往6个女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1-08 14:53:48 字号:A- A+

一男子自称“机关白领”,父母是政府领导,家境优越,同时交了6个女友,期间他以还款、发生车祸、为母亲购买生日礼物等理由向女朋友们借钱借物10多万元,等女朋友产生怀疑时便拒接电话玩失踪。接报后,即墨警方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并将其身份戳穿:该男子许由(化名)已结婚生子,没有正当职业,他开的车也是租的。近日,记者从即墨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院对其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已于近日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

冒充“机关白领”骗色骗钱

今年1月31日,一名女子汪波(化名)来即墨区通济派出所报案称,她男朋友“徐枫”有点奇怪,自己好像被骗了。原来,自2015年8月份以来,一名叫“徐枫”的男子与她结识交往期间,分三次向其借款28000元,但从2017年1月5日起便联系不上了。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于今年4月30日将涉嫌犯罪嫌疑人许由抓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许由冒用“徐枫”名字,从租车公司以每月5500元的价格长期租赁一辆现代SUV轿车,每天西装革履并配带一枚“为人民服务”的胸章,把自己包装成“机关白领”身份,先后通过别人介绍以及微信、陌陌等网聊软件等与多名单身女性认识后,使用假姓名,自称在政府机关上班、公务员身份、大学毕业、父母皆为政府领导、住某高档小区等虚假身份,加之自己能说会道,身材高挑帅气,很快就羸得了6名单身女性的信任和好感,开始与其恋爱交往。

在交往过程中,许由借口信用卡到期急需还款、发生车祸、帮助购买政府拍卖车辆、给母亲购买生日礼物、母亲身体有病等理由,向女方要钱要物。一旦发现女方开始怀疑他后,许由便拒接电话,从微信及陌陌中消失,玩起了失踪。

记者从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35岁的许由已结婚生子,父母早逝,没有正式工作。2009年,许由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5年,2013年被假释出狱。出狱后,许由不但没有悔改,竟动起了不劳而获的歪主意。

交往4年未发现自己受骗

“从交往到男子因诈骗被抓,我都没想到自己被骗了。”受害女青年朴红(化名)叹道。朴红表示,只是因为她和许由约好第二天下午5点见面,到了见面时间却不见他赴约,打电话也不接,于是她就给许由反复打电话和发信息。就在这时,她接到了公安机关的电话,说许由因诈骗正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问她是不是也被该男子骗了,朴红联想起自己交往期间许由的种种言行,且给过其不小数目的钱,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未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的女子不只朴红一人。另一名受害未婚女青年付洋(化名),从大学期间就开始和许由交往,并先后在旅馆内多次与其发生性关系,参加工作后还与其租房同居。根据调查,自2013年结识至2017年4月案发,付洋先后被以各种虚假理由骗去6万余元。

“中间也怀疑过,但都被他用各种理由哄过去了。”付洋懊悔地说,今年4月份的一天,许由从她家吃饭离开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于是她就通过各种办法找许由,最后想法登陆了他的微信,从微信中看到有人发布了一则学英语的广告。“我想发广告的人可能会认识他,就试着打了电话,结果接电话的人也是受害人之一,告诉我许由因诈骗已被公安机关逮了起来。”巧合的是,这个接电话的人正是朴红。

根据即墨区公安局和检察院调查,已婚的许由同时和6名女性恋爱交往,诈骗金额达10余万元,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即墨法院已对该案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

提醒:保持清醒核实对方身份

“从现实来看,该男子的诈骗手法并不高明,只要是稍有些常识或简单去核实一下身份,骗局就很容易被揭穿。然而有些单身女性却深陷在别人编织的温柔陷阱中,不能自拔,被假象蒙蔽了双眼,以致酿成被骗财骗色的结局。”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单身女性,在恋爱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切勿贪慕虚荣,以便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最后造成失财又失身的悲剧。

办案检察官也建议,首先,要保持清醒头脑,特别当男方自称条件如何如何优越时,更要多一份警惕;其次,要深入了解,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急于求成,遇事多咨询亲友意见;再次,不轻易进行金钱往来,遇到先以交友为名后频繁借钱更要小心;最后,一旦受骗要果断报案,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