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信息技术课变身机器人秀 这样的课你见过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08 21:19:02 字号:A- A+

信息技术课变身机器人秀 这样的课你见过没

王辛老师执教《智慧问答》一课

信息技术课变身机器人秀 这样的课你见过没

青岛教科院陆德旭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陈琰)“哇,宝箱打开了!快看,宝箱里面有机器人!”11月8日上午,青岛市信息技术学科“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创新课程建设与教学”课题研讨会在文登路小学举行,由该校五年级王辛老师带来的《scratch智慧问答》,上演了一节精彩的信息技术课。

青岛市教科院陆德旭老师在会上为全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诠释了“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创新课程建设与教学”的意义。陆老师指出信息技术教学的目标,一是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形成应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意识;二是素养的提升,通过对信息技术的学习、训练与实践,培养学生主动选择技术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三是人格的完善,伴随着学生身心的成长发展与思维能力的提高,使学生在实践探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步形成自己的方法论,建立健康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据了解,“玩转机器人”课程是文登路小学的“海纳行远”特色课程体系的一部分,学生每周可以拿出1个小时的时间跟小小的零件打交道,并且将这些零件变为能够解决实际应用的小帮手。今年暑假,五年级四班侯松华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CRRC中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机器人短道速滑项目取得了国际二等奖的好成绩。小侯同学表示,能与俄罗斯的同学一同交流、学习和竞赛,既收获了经验知识,又收获了国际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