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民生追访】街道城管联手 还新贵都整洁环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0 11:08: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郑言) 近日,本网接到市民爆料,称新贵都小区业主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居民虽多次投诉,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一楼居民圈地建庭院公共绿地所剩无几

根据爆料贴文反映,新贵都小区楼前许多空地被业主圈占,改为私家小院。同时为方便从小院进出,业主修建了水泥路面,部分居民还铺上了地砖。有的业主在院子里建起了亭子,甚至将车停在了里面,更有居民立起门头建起了商铺。

爆料市民告诉记者,在一户居民圈占空地后,住户们纷纷效仿,以至于现在一楼住户圈地几乎成为“标配”。

公共绿地被建成私家院落。‍

街道、城管高度重视已展开拆违行动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市南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执法局已经张贴通告,决定对徐州路2、3号新贵都小区一二期违法建设进行整治,通告要求相关业主于11月5日前将违章建筑自行拆除,逾期将由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进行强制拆除。

11月6日是《通告》规定强制拆除的第一天,新闻网记者也来到新贵都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不少业主将用来圈占绿地的栅栏拆除,之前小区角落几处私自搭建的板房也夷为平地。

香港中路街道治理违章办公室主任王培林告诉记者:“根据我市拆违工作进度,按照各级政府拆违工作部署,前期对新贵都小区一、二期私搭乱建圈、占公共绿地的住户逐家下发通知,要求自行拆除。今天,我们组织各部门力量,对前期拒不拆除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部门将在两个月时间内,对新贵都小区的违章建设予以拆除完毕,恢复原来的面貌。力争拆除一处,建设一处,美化一处。

城管执法局张贴的整改通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