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开幕 “老口味”火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萍 2017-11-11 07:46:2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日上午11点,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刚开幕不足两个小时,腊杆子烤鸡一天的备货就卖完了。负责人小乔又一次禁不住感叹“没想到这么火爆,该多备点货。”

这已是青岛第四次举办青岛老字号企业展,老字号企业“抱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小乔告诉记者,供货量每年都在增加,但总是供不应求。现场虽不会人山人海,但总有人会去找“老口味”。“销量回暖并逐步增加”是参展厂家的普遍感受。据不完全统计,开幕仅1个小时灯塔万通米醋的10箱备货全部卖完,鑫复盛的80多只猪蹄被一扫而空。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老字号产品销量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有人钟情‘老口味’,另一方面是老字号企业不断求新求变,改变经营战略,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推出个性化和差异化的产品。”

据了解,参加本次产品展的20余家老字号企业均带来了新产品。灯塔的味极鲜酱油是今年的新品,青食集团的“青岛味道”饼干也是近两年新上市的产品。味极鲜酱油的口味更清淡,重在提高食品鲜味,饼干改良了传统钙奶饼干硬度高的特点,且薄脆爽口,包装简洁、突出青岛元素,成为年轻人抢购的热门产品。据统计,“青岛味道”饼干的昨日销量是钙奶饼干的两倍。

此外,通过“互联网+老字号”,线上销售平台也让“老口味”获得了新发展。“所有产品均可在网上购买,绝对同质同价。”成了展商负责人向消费者解答疑问的热门语句。在产品展上,春和楼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动“触网”让春和楼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日渐扩大,现在已经成为网上点击率极高的青岛旅游目的地之一,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研发出的适合互联网销售的新菜品如今以成为仅次于香酥鸡的爆款。(记者 刘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