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幼儿园教师推搡孩子被网友拍下 园长:教师已停职 感谢监督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宋继祥 2017-11-11 08:15:44 字号:A- A+

在市民朋友圈中流传的视频。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宋继祥)11月7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一篇《胶南某幼儿园俩老师一起打孩子,孩子哭成一片》的文章在当地自媒体上传播,文中视频在市民朋友圈中广泛流传。8日,当事幼儿园园长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目前园方已经决定给予两名教师停职反省、停发绩效工资、取消评优资格的处罚,并于当日召开了家长会,涉事的两位教师与分管领导向家长道歉,家长表示谅解。

暗红色上衣女教师拿起羊角球砸向两位孩子。视频截图。

暗红色上衣女教师走到队伍中拽倒孩子(绿圈),黄色上衣女教师踢走孩子坐着的羊角球,导致孩子摔倒(红圈)。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数十名孩子分成几组,在各自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在幼儿园操场玩羊角球(又称跳跳球,塑胶质地,内充有气体,有弹性),其中一位暗红色上衣教师抓起羊角球冲入孩子队伍中,先后砸向两名孩子的后背,此后,又砸向另外一名孩子,转身离去时,再次冲入队伍中将其拽倒。与此同时,视频上方另一名黄衣女教师,走向最后一排的蓝上衣男孩,将其正坐着的羊角球踢开,导致其摔倒在地,将其抱离队伍后,再次踢远滚落在地的羊角球。此时,视频中出现隐约的哭声。

视频拍摄者发的朋友圈显示,涉事幼儿园名为王戈庄幼儿园,自己本想上去制止,但走近了老师就无过分行为了。网络截图。

7日,王戈庄幼儿园园长向记者表示:“当时,孩子在玩户外羊角球游戏,经过看监控、调查老师,了解到老师不是恶意的想打孩子,但是我们仍然认为这个事情不妥。并严肃的进行了批评和处置,首先第一点是对参与这个事情的两个老师停职反省,我们四点就召开了两个班的家长会,这两个老师跟分管的干部真诚的向家长们道歉,这是第二个措施,第三个措施就是对这两个老师停发绩效工资,第四点处置措施是三年内不得评优评先,晋升职称。”园长还称,“目前这个处置决定已经报到教体局了,领导也非常重视,当天就来幼儿园了解情况了。”

对于当地热传文章题目中的“哭成一片”,园长表示不存在这个现象,只是个别孩子偶然的哭。操场上有小班的孩子,是9月份才入园的,到现在刚育园两个月。“有些人写的东西很不负责任,作为一名老师来讲,我最关注的是孩子,我们就是想把孩子教育好,护理好,这样炒作的话,对我们不太公平。”

在谈到对视频拍摄者的这种行为时,园长称“我们对这种监督的行为表示感谢,他让我们正确认识到我们哪些地方哪些行为不妥,我们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师德教育,关爱好每一个孩子,我们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想的。因为孩子是最重要的,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好好关爱孩子,反思自己的不足,好好改进工作。”  

其中被暗红色上衣老师用球砸、被拽倒的孩子家长表示,自己也是这个幼儿园的教师,因为平时跟这位老师很熟悉,也经常一起出去坐坐,可能孩子觉的跟老师很熟,整天跟老师嘻嘻闹闹的,自己本身就有优越感,跟老师皮惯了。对于涉事老师的这种行为,她觉得没什么。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公众号:黄岛舆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