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顶尖初中生汇集孔裔公学 现场模拟商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12 06:08:08 字号:A- A+

青岛顶尖初中生汇集孔裔公学 现场模拟商战

青岛孔裔国际公学执行董事陈晓虹现场分享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于泓)给你一家公司你将如何管理?如何快速打开市场、让自己的产品独占鳌头?11月11日,青岛市首届初中名校模拟商赛在青岛孔裔国际公学举行,来自全市14所中学、160位优秀初中生组成21家“公司”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商战”PK。

据了解,所谓模拟商赛就是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在人力、生产、销售、运输等方面做出决策并时刻关注市场变化,通过精密的计算,用最小的支出来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在完全仿真的市场情景下,锻炼提高孩子们的经济分析、逻辑推理、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公众演讲以及商业英语运用等多项能力。

青岛顶尖初中生汇集孔裔公学 现场模拟商战

“我们想通过这次机会向青岛的孩子分享孔裔的优质教育资源。”作为青岛孔裔国际公学的执行董事,陈晓虹告诉青岛新闻网,这是英国国家素质教育中心第一次在中国尝试把面向国际学校高中部的课程开放给初中的孩子,作为主办方,孔裔国际公学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把这种优秀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的孩子,此次比赛有英国国家素质教育中心的专家和孔裔国际公学的老师担任评委和指导,相信对孩子们来说,这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青岛顶尖初中生汇集孔裔公学 现场模拟商战

“这种机会真的很难得。”徐先生的孩子今年刚刚上初一,这次代表39中来参加商赛,孩子平时在学校的成绩就非常优秀,尤其是这次期中考试更是考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徐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这次跟他孩子一起参赛的孩子也大多是其他班的尖子,能够见识到这么多优秀的同龄人,徐先生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老实说,商赛是什么我们做家长的也不清楚,但是学校前期有做培训,孩子也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自学了一些会计的知识,也请教了一些商学院的老师。”徐先生说,全天的比赛他都观摩了,尤其是在初中这个年纪,孩子能够尝试着以决策者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这种思维方式上的成长和拓宽,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宝贵的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