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国际VR创新大会落幕 2万人现场体验科技盛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1-12 06:07:44 字号:A- A+

 国际VR创新大会落幕 2万人现场体验科技盛宴

展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徐恺)以“虚实相生、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历时3天于11日圆满落下帷幕。展会期间,吸引了3000余名专业观众和2万余名市民游客参观,共同体验这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此次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获得多方赞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表示,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本次大会以虚拟现实为主题,聚焦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与应用创新,探讨关键技术发展趋势,搭建产业交流平台,这对于引导业界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加强行业协同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展会,看到中国的虚拟现实产业的飞速发展,期待以后能与更多的中国虚拟现实企业开展合作。”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联盟秘书长劳伦•克雷蒂安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沁平认为,目前中国的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与国外相比,已经从“跟跑”到了“并跑”阶段,未来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还有更为广阔的前景,赵院士对于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大会充分发挥了窗口与平台的作用,促进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

“我们非常看好崂山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崂山,共同引进高端的人才,在崂山构架科研平台,打造更多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共同促进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表示。

目前,崂山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已驶入快车道。国家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等国内70%的VR顶尖科研机构、国字号实验室、国家创新平台相继落户崂山区;国家虚拟现实研究领域领军人物——赵沁平院士、张军院士、徐惠彬院士、房建成院士、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肖永亮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山东大学陈宝权教授等领衔的国内顶尖VR科研团队扎根在崂山;歌尔、黑晶、金东等36家国内外知名的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企业汇聚在崂山……从高端平台到科研机构、从顶尖人才到产业项目、从高新企业到产业环境……崂山——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正向海而生,向山生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