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心情复杂!最长公交312路车将取消 老司机不舍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1-13 13:17:32 字号:A- A+

早晨7点半,312路公交车驾驶员姜法良和售票员杨芳,像往常一样行驶在路上。

而这几天,他们的心情变得有点复杂,因为312这条线路即将取消。

59岁的姜法良在这条线路上,工作了十年,姜师傅说,312路车跟普通的公交车有所不同,整条线路全程69.55公里,从轮渡码头出发沿途经过100个站点,直至崂山仰口,贯穿市南东西部、途径李沧、城阳、崂山,单趟运行需要3个多小时。

心情复杂!最长公交312路车将取消 老司机不舍

上午发出的车,返回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姜法良和杨芳才能吃上午饭。下午2点半发出的车,则要等到晚上8点多才能返回。因为单趟运行时间较长,比较辛苦,很少有人主动愿意开这条线路。

虽然跑这趟线很辛苦,但开过312路车的驾驶员,却对这条线路有着浓厚的感情。周斌在2000年前后,就是312路车的驾驶员,他回忆说,那时候但凡去仰口玩的游客,都会乘坐312路,每天车厢里都相当热闹。

随着公共交通的发展和私家车的盛行,乘坐312路车的乘客越来越少。这几年,杨芳也总结出了312路车乘客的特点:一般老年人在团岛几站上车,坐到中山公园去锻炼;大学路站附近上车的白领比较多,有些坐到市政府,有些到动漫产业园,等过了银川路,上车的人就不多了。每天运送多少乘客,基本靠碰运气。

记者一路乘坐姜师傅的这班车也发现,过了国信体育馆站,车上就只剩下零星几位乘客。一趟线跑下来,杨芳查看了她的打卡机,这一班车一个来回,只有197人打卡,收款数额只有175.7元,这条线路真是显得有些冷清。

作为岛城最长的公交线路,312路曾被不少网友誉为“青岛神车”,可如今线路要取消了,姜师傅打心底里觉得不舍,明年,姜师傅就要退休了,他告诉记者,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