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今年建7所学校 满足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11-15 21:49: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投资约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3所,竣工4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与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加大建设和投资力度,有效促进了市区中北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2017年青岛投资约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3所(河西中学、海尔玫瑰兰庭配套幼儿园、阀门厂改造配套幼儿园),竣工4所(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配套学校、万科紫台配套幼儿园、徐家东山配套幼儿园)。截至10月底,海尔玫瑰兰庭配套幼儿园、阀门厂改造配套幼儿园已开工建设,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万科紫台配套幼儿园已经竣工,其余将在年底完成,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我市在学校建设上高标准设计,严格各项规范标准,更新设计理念。学校抗震设防设计中,在现有防震烈度基础上增加1度以提高抗震设防能力,全部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配套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全部达到省、市级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被推荐参加“泰山杯”工程评选。

另外,青岛积极推广采用被动式、装配式、绿色建筑新技术。自2014年以来,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全部达到国家绿建标准。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跑道竣工,是全市第一个符合山东省《运动场地合成材料面层原材料使用规范》的高环保、高质量的运动场地;小水清沟学校项目小学部分采用被动式、幼儿园部分采用装配式建筑形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