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塔式停车库 一个车位停十辆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1-16 16:25:08 字号:A- A+

晚报讯 短短几十秒,把汽车“开上天”!昨日,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体验了一次智能化立体停车。只需把车辆开进车库,停好车之后走出车库刷卡,“电梯”便将车运送停放至5层空位上;取车时刷一下卡,短短1分多钟,车辆便来到了你的面前,之前朝里的车头已自动调转朝外。这就是西海岸一家立体停车设备公司独立研发制造的垂直升降智能立体停车库。目前这种停车库已经在陕西投入使用。

一走进公司大院,15层的垂直塔库十分引人注目。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焕宇介绍,“垂直塔库的原理和电梯相似,利用提升机构将车辆送达指定层或送出车位,从而达到立体存取车的目的。”垂直塔库最大的特点就是智能,它采用触摸屏式人机界面,只要把车开到指定位置,就可实现“傻瓜”式一键存取车。

据介绍,在车辆进入停车库后,全程均由电脑控制,智能停车系统会通过四周的远红外摄像头,根据车辆长短高低选择适合车辆的车位。在汽车上升和下降过程中,配备防坠落自锁装置、钢丝绳防护、升降电机保护等多种安全自动检测系统,充分保障车辆安全。出库时车主只需刷卡等候90秒左右,系统将会自动将车辆取出,并通过旋转装置将车头方向自动调整向外,车主可通过车辆停取实时监控系统全程了解车辆情况,方便快捷。

垂直塔库仅占地约50平方米,如果传统方式停车的话只能停放3辆,但这个立体停车库共可停放30辆汽车,停车数量相当于传统方式的10倍。目前,该公司已为陕西银池道拉斯财富中心建设了一处15层高可停车30辆的垂直塔库,现已建成投入使用。

“我们还和青岛一家电气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了‘充电式立体车库’,当电动汽车停放在立体车库内时,通过安装在立体车库上的充电桩给电动汽车充电,而且立体车库上的充电装置的成本也比单独建设充电桩要低一半左右。”王焕宇说,这样既解决了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问题,又让电动汽车有了停车位,可以完美地解决电动汽车用户的烦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