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18个大项目落户国家级胶州开发区 总投资238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18 07:29:52 字号:A- A+

国家级胶州开发区鸟瞰规划图。国家级胶州开发区供图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前天,他们隆重举行了18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区内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签约仪式,涉及智能家居制造、工业智能制造、农业机械制造、手术智能机器人等高端智慧项目,总投资238亿元,一些项目已率先动工施建。

昨天,记者了解到,新签约项目有香港万信工业智能制造、inxpark泛家居、新加坡农业机械设备制造、德国汉普森医疗手术机器人设备研发制造等一些国内外大型公司,这些公司所投资金都在数亿元以上,最小都过亿元,有些项目现已开工,其它项目则在明年陆续开工施建。

据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借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这个“国字号”平台获批机遇,他们瞄准了优质外资、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等领域,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后吸引了传化智能公路港、有住智能家居、京东物流园、青岛大学等高端优质项目落户。如今已集聚形成汽车整车、高端制造、电力装备、智能家居、“互联网+”、现代物流6大产业集群,并培育壮大了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等数条千亿级产业链。依托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中机总院青岛分院、清华大学青岛物流研究院、沈航青岛分院等科研院所,还构建出了“四院一基地”创新体系,让胶州开发区成为创新产业高地、创新人才高地、创新政策高地和创新生态高地。

(记者牟成梓通讯员姜方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