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公交站牌大规模更换!能查公交信息太方便

来源:青岛圈 作者: 2017-11-17 14:10:55 字号:A- A+

从公交维修公司获悉,

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西海岸的4000余个

公交车站的2万多块站牌将更换。

新站牌将增加二维码和票价、车型等信息,

并采用类似地铁站牌的方法,

用红黑等字体标注,市民今后查看时将更加方便。

最大规模站牌更换工作

已经确定了,月底就将正式开始施工。受侵蚀等因素影响,我市不少站牌出现了锈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充分发挥公交站牌的指示引导功能,我市决定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西海岸等区域的4000余个公交车站的2万多块站牌,全部更换。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新站牌更加美观实用

在公交维修公司记者看见,新站牌增加了二维码、票价等信息。“市民掏出手机扫码,就能了解车辆运行信息。”

目前,新站牌的最终方案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新站牌将采用类似地铁站牌信息,公交车已经驶过的车站,将采用单色字体表示,当前车站,则采用红色字体标明,车辆后续要经过的车站,则使用黑色加粗字体。

岛城公交站牌有四种样式

目前,我市共有四种样式的公交站牌,分别为集束式、龙门式、互套式和立柱式。其中,集束式使用的是镀锌铁皮,可有效抵御雨水等侵蚀。按照计划,前海一线的公交站牌,将率先开始更换,随后逐步往北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