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民生在线:青马明年全面升级 2019年比肩北马、上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7-11-16 21:35:24 字号:A- A+

                          青岛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文慎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文慎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大力推动‘健康青岛’建设,让体育更好惠及民生"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截止16时网谈结束,共有22823人次网友参与,提出问题52个,已有39个问题得到回复,未回答问题,网谈嘉宾将进行二次答复。

青岛马拉松明年将全面升级 2019年比肩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

网友:青岛国际马拉松比赛未来发展有什么目标或者规划吗?感觉赛前宣传力度太小,希望未来加强。

姜文慎:一年一度的“青马”明年会全面升级,不仅将实现全程直播,报名人数上限也将由两万人增至三万人,而“青马”的近期目标是争取在2019年成为比肩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省运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网友:能否介绍一下2018年在青岛举办的山东省运动会情况以及相应场馆的配套进度嘛?未来青岛是否还有其他国家以及国际的体育赛事承办?

姜文慎:省运会筹备是今明两年我市体育大事。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由我市承办20.5个大项,交由市民健身中心、市射击运动中心等6个场馆和青岛大学体育馆等10个原有场馆承办,场馆建设进展顺利,明年3月完工。未来青岛我们还将举办克利伯、极限、帆船周等大型国际帆船赛事外,还将继续举办青岛马拉松、崂山100等赛事。

职业足球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

网友:今天恰逢青岛颐中海牛夺冠15周年,青岛足球何时能重返顶峰?

姜文慎:作为全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青岛在群众性足球和校园足球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但职业足球发展确实不尽人意,青岛黄海连续2年冲超未果,青岛中能中乙联赛止步八强,结果让人遗憾,但过程仍有许多让人期待的元素,如:青岛黄海队连续28个主场不败成绩和西班牙传统流畅打法,受到业内人士一致好评;青岛中能队的顽强防守和球队青春风暴,发展前景让人期待。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2支职业俱乐部的沟通,引导俱乐部加大投入,完善管理,并积极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争取财政扶持和各方资源,力争尽早实现青岛职业足球队重返中超行列的愿望。

以胡凯、郭川为背景的体育题材电影正在拍摄

网友:能否与青岛电视台协商,拍摄关于排球的电视剧。在2020年奥运会之前播出。

姜文慎:目前正在同有关方合作拍摄关于田径(胡凯)、帆船(郭川)题材的体育电影,目前尚没有拍摄排球题材的影视剧计划,有合适的素材我们会考虑的。

青岛什么时候能引进一些大型体育赛事,除了目前的马拉松,帆船。例如斯若克大师赛,网球公开赛啊等,也提高下青岛的知名度,也让老百姓感受到体育的魅力。

努力推动青岛职业足球队和篮球队可持续健康发展

青岛篮球队在CBA,青岛足球队在乙级,甲级为什么排名靠后,为什么其他城市都比青岛强?

姜文慎:随着足球和篮球已进入职业化,市场运作和资本投入是成功的关键。以目前情况看,青岛职业足球和篮球俱乐部在经费投入、管理运作、后勤保障、梯队建设、商务开发等方面,较国内一流俱乐部有较大差距。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职业足球和篮球俱乐部的沟通,引导俱乐部加大投入,完善管理,并积极为职业俱乐部争取财政扶持和各方资源,努力推动青岛职业足球队和篮球队可持续健康发展。

西海岸新区体育以发展全民健身为重点

网友:西海岸未来的体育规划,谢谢。

姜文慎:西海岸新区体育以发展全民健身为重点,以落实体育设施为抓手,以优化布局结构为主线,构建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化服务体系,实现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推动“国家级西海岸新区”建设。

规划至2020年(近期):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平方米以上,人均市区级体育设施用地面积达0.65平方米以上(其中市区级公共体育设施达0.35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构建城市社区8分钟体育健身圈和农村社区5公里体育圈。

规划至2030年(远期):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