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首个人力资源产业园昨启用 32家企业入驻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18 14:38:0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7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和市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我市首家人才产业集聚平台——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园区获授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进一步推动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学研融合,开园仪式上,中国人事科学院与市人社局、市北区政府签约成立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青岛研究基地。

3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

为青岛企业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服务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9号,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园区内部设施配套齐全,设有一站式社保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公共服务区、企业集聚区、信息服务区、交易中心和研究院等功能区,并配建有会议室、展厅、多功能厅、党团活动驿站、健身活动中心、餐厅、停车场等辅助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已入驻包括万宝盛华、锐仕方达、上海外服等32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

“公司选择入驻园区,主要看重这里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集聚效应,通过与同行业知名企业交流学习,形成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据上海外服(青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主要吸纳包括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大中华区50强等8类国内外知名企业或机构,经产业园管理部门认定或评估同意后入驻。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不超过300平米的办公用房,采取“两免两减半”的方式予以补助,为企业提供不同层次的入驻补贴和人才引进补贴。 

开园仪式结束后,园区组织入驻企业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海尔集团、双星集团、交运集团等60多家参会企业交流对接,为双方合作搭建桥梁。 

打造国内一流高端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圈

以“高端产业集聚、产学研商融合、示范园区引领”为理念,园区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引入专业管理运营团队,以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一站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为服务特色,构建以“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园区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园区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和人才提供包括中高端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学习、国际人才引进等全面、专业化的服务。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呈现出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专业化、多元化等特点。

项目、人才、管理、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搭建国际化合作平台。以国际化理念建设园区,引入开展国际化业务的机构和人才,打造辐射环渤海经济带的国际化特色园区。目前已有万宝盛华、锐仕方达等国际知名机构入驻。

高端品牌入驻,高端人才集聚,高端产品引领,高端服务支撑。园区目前引入业内排名50强的高端企业8家,提升了园区高端化水平。

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生态圈。建成并完善微信平台和网站(),搭建线上管理系统,整合各类网络资源,打造智慧园区。

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产业链,提供专业化服务。在园区规划建设的开始,即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引入了专业化的园区运营团队,开展专业化管理和服务。

配套产业相关的投融资、知识产权、法务财务等机构。在公共平台设立社保、就业、仲裁、人才、税务、法律等窗口,涵盖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配套服务,延伸产业链。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载体,产业园将集聚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立足半岛、服务山东、辐射环渤海经济带的国内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平台,成为环渤海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人力资源服务的区域中心交易场所。预计至2020年,园区可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以上,实现产值60亿元左右,成为具有国际特色的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