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连铁路铺轨明年通车 青岛至日照仅需40分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19 07:41:29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在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境内的青连铁路向阳河大桥上,第一组500米长轨成功铺设,标志着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将建成通车。

据悉,在轨道铺设中,施工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自主研发了有砟线路履带式长钢轨牵引车并首次在有砟线路使用,将长钢轨推送的功效提高一倍。

在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青连铁路连接着东北、华北和长三角,承担着完善东部沿海地区海铁联运格局、提高港口集疏运能力的任务。项目总投资约238亿元,正线全长194.5公里,跨越山东、江苏两省沿海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3个市,沿途共设红岛、洋河口、胶南(备注:工程名称)、董家口、两城、奎山、岚山西7个车站。其中,青岛境内正线长123.2公里。该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北连胶济客运专线、青荣城际铁路和正在建设的济青高铁,至连云港市赣榆区接入连盐铁路石桥站,并通过连盐铁路向南连接连淮扬镇铁路、陇海铁路和徐连客运专线。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是以城际客运为主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建成后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根据工期,青连铁路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1个小时。同时,也使青岛至上海间的铁路运输距离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时间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按时速200公里计算)。(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