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房产迟迟不过户 结婚二十年夫妻闹分居(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1-19 15:48:44 字号:A- A+

家住胶州的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和丈夫分居四个月了,两人各过各的。一周前,李女士到法院起诉要跟丈夫离婚,而丈夫一气之下,竟然做出了一个不理智的举动。

李女士和丈夫是半路夫妻,李女士97年从东北远嫁到胶州,跟丈夫携手走过了20年。可就在四个月前,两人突然开始分居,就像陌生人一样各自生活,原本也相安无事,可是几天前,丈夫突然给自己的屋里断了电。

这对年过五十的夫妻为何要分居,如今又为何闹到要离婚的地步,李女士说两人的矛盾归根到底还是为了房子。

当年,李女士和丈夫匡先生再婚后,两人各带着一个儿子,而且年龄相仿。而早在十几年前,两人就提前为两个孩子筹好了结婚的房子。用老房子交换地皮盖的新房归匡先生的儿子,从本村人手中买的二手房归李女士的儿子,两人公平对待。半年前,村里传出拆迁的消息,一家人就此也掀起了一场房产大战。

儿子听到的风言风语也让李女士心里犯起了嘀咕,她想起,2013年从本村购买的那套二手房,因房改办理了过户手续,当时丈夫匡先生答应过户到李女士的儿子名下,但她却从未看到过那本房产证,莫不是这房子在过户过程中真的有什么差池?

李女士觉得丈夫的做法分明是别有用心,照这样,将来房子拆迁自己的儿子很有可能得不到任何赔偿,想到这里李女士也为自己付出了20年的感情感到悲哀。

因为房子的过户问题,去年8月份,李女士求助了《调解面对面》,调解小组把李女士的丈夫匡先生请到了现场。面对李女士的质问,丈夫匡先生讲述了当年房子过户的来龙去脉。

匡先生说,当年继子的户口刚落到本村只有一年,不具备过户条件。而农村实行一户一宅,自己名下已经有房子了,所以才过给了儿媳妇。匡先生觉得,给继子一套房子这是始终是不争的事实,即便现在房产不在继子的名下,也一直是继子在居住,而且拆迁后也还是他的房子。可李女士却认为,只有拿到房产证,房子的所有权才是板上钉钉的事。而经过了长达五个小时的调解后,李女士和丈夫达成一致,现场律师给两人起草了一份协议:在匡先生儿媳名下的房子,待可以过户时,过到李女士的名下,房屋拆迁所获补偿,归夫妻双方共有。然而回家后,在现场达成的协议,却并没有履行。

中午一点钟,匡先生在外吃过午饭后,回到了家中。提起俩人分居的这四个月,以及妻子起诉离婚的行为,匡先生表现出极大的无奈和失望。

匡先生再次表态,房子始终属于继子,也理解妻子心中的担忧,但是目前,确实无法办理过户。

因为拆迁在即,相关部门暂时不支持办理过户手续。对此李女士表示理解,她提出把房产证拿回来由他保管,可是丈夫都没能拿回来。

丈夫越是推脱,李女士越是觉得蹊跷,莫不是丈夫真的背着自己另有打算?她一气之下,自己搬到了东屋,并到法院起诉离婚,以为这样就能逼迫丈夫尽快拿回房产证,哪知道这一举动却彻底伤害了夫妻感情。

匡先生表示,当年两人结婚后,妻子并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自己儿子一直跟着奶奶生活,而继子跟着他们,无论在情感上还是经济上他都觉得亏欠了自己儿子。如今,儿子又有了孩子,妻子依然区别对待,在他眼中,妻子同样是自私的。

李女士觉得丈夫说起的这些过往,跟房产的分配并没有关系,而匡先生觉得妻子理直气壮索要房产的同时,是否想过她究竟为这个家、为丈夫和继子付出了什么。妻子但凡跟儿子的关系缓和些,也不至于如今自己在儿子儿媳面前如此难以开口。

经过一番劝解,李女士也对丈夫的为难有了一些理解。也许这次自己不该用分居甚至起诉离婚的做法逼迫丈夫,这样非但没有促成房产的更改,反而伤害了夫妻情分。

家和万事兴,匡先生觉得在晚年生活中,应该更多的享受子孙绕膝的欢乐,而不是为一些家务琐事争执不断。家人间感情和睦,将来的房子财产自然会得到合理的分配。毕竟,人生除了钱财之外,更需要亲情的温暖和陪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