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市运管局:六大网约车平台“领证”上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11-23 15:58:13 字号:A- A+

晚报讯 岛城给六大网约车平台发放许可证、5000余辆网约车取得运输证……这是市运管局局长袁海波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的数据。据了解,我市开展了违规网约车专项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处罚平台178起、罚款142万元。

袁海波透露,我市现有巡游出租汽车11826辆,巡游出租汽车企业40家,从业人员2.5万余人。其中,市区巡游出租汽车10055辆,巡游出租汽车企业23家。自2月6日受理网约车许可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已为滴滴、首汽、神州、曹操、易到、呼我出行6家平台公司发放许可,5000余辆网约车已取得运输证。今年1月1日我市出台了《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期结束后,4月1日起,交通、公安、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联合执法,整治违规网约车,此后交通执法部门依托火车站、商圈等客流密集区域,加强执法力度严查违规网约车,积极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处罚平台178起、罚款142万元,指导区市处罚5起(胶州市1起,即墨1起,莱西市3起);查处违约网约车案件251件,实施处罚194起,罚款154.1万元。

此外,袁海波还透露,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确定事项,决定启动胶州湾大桥引桥建设工作。经研究,如果要从环湾大道设置引桥连接胶州湾大桥高架路至海尔路,需要修建三条匝道,该匝道需要经过胶州湾大桥收费路段。胶州湾大桥是由山东高速负责经营管理养护的经营性高速公路,市交通委已经与山高进行多次沟通并制定了相关方案,方案报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已按规定上报省政府相关部门,待省政府批复后将积极协调,按程序推进。新机场周边将构建“四横六纵”骨干路网。为实现主城区快速直达新机场的目标,通过规划新建与改造提升相结合,近期重点打通直达新机场的高、快速两条通道。目前,新机场高速公路等已开工建设,下一步将结合资金等落实情况逐步推进其它规划项目建设。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