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将完善"二次过街"设施 减少红灯等待时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1-23 15:55:59 字号:A- A+

昨日,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薛建设参与“在线问政”栏目,就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并为网友解疑答惑。据介绍,交警部门将结合青岛智能交通二期并重点落实行人“二次过街”需求路口设施完善工作。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在有条件的路口进行试点对角斑马线。

“二次过街”减少红灯等待时间

有网友反映“青岛的市政道路渠化工作不是很完善,就是在两条主干道交叉十字路口4个象限处没有设置右转专用道,导致前行车流与右转车流混行。”另外,还反映青岛好像没有“二次过街”的概念。据悉,普通的一次过街方式是让行人在一个相位之内完成横穿道路。“二次过街”方式是在人行横道上设置行人安全岛,把人行横道分为两部分,使行人分两相位来完成横穿道路的一种行人过街方式。此办法为在不干扰或少干扰车流的前提下,用减少次干路的绿信比、增加主干路的绿信比的技法来设置人行横道的方法。

针对反映的问题,薛建设解释,道路渠化的确定需根据路口实际车流量、路口形状、车道宽度等因素综合考虑,右转专用车道及右转专用信号灯的设置并不具有普适性。交叉口较大的路口一般都设置有安全岛及导流区,渠化右转车道,方便行人过街,如香港路山东路、香港路延安三路、山东路江西路等路口。此外,设置右转专用车道,同时要考虑对行人过街的影响,现青岛市右转专用车道及右转专用信号灯主要设置在对行人过街影响较大、右转车需求较大或因潮汐车道设置需要控制右转的路口。另外,受青岛目前道路交通规划限制,行人“二次过街”点位较少。对此,交警支队下一步将组织专人对市区重点节点路口进行摸排调研,结合交通运行特性,对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合理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同时结合青岛智能交通二期并重点落实行人“二次过街”需求路口设施完善工作。

对角斑马线适合人流大车流小路口

网友“天空之城”对我市交通提出了建议,“建议青岛交警在香港中路沿线的山东路路口、南京路路口、福州路路口等较大的路口尝试实行交叉或对角斑马线,解决人流多的大路口信号灯过于复杂、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对此,薛建设回答道,施划对角斑马线,需在路口增设信号灯,增加行人单独放行时间,各方向机动车处于红灯等待状态,适合于车流量较小,人流量大的路口。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有条件路口进行试点。

针对网友提出的李沧区三清宫路交通问题,薛建设介绍,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缩短市民出行时间,交警李沧大队经实地调研,制定了“三清宫路微循环”改造方案。具体方案为:延寿宫路三清宫路路口至通真宫路三清宫路路口“双侧停车单向行驶”,车辆由延寿宫路三清宫路路口驶入至通真宫路三清宫路路口;通真宫路玉清宫路路口至延寿宫路玉清宫路路口“双侧停车单向行驶”,车辆由通真宫路玉清宫路路口驶入至延寿宫路玉清宫路路口。延寿宫路三清宫路路口至通真宫路三清宫路路口两侧停车泊位130个、全天免费,通真宫路玉清宫路路口驶入至延寿宫路玉清宫路路口两侧停车泊位130个、全天免费。截至目前,交通标线已经施划完毕,近期将继续增设相关的交通标志和电警抓拍系统。待交通标志标线调整完毕后,将会通过电警抓拍与民警现场查纠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停车和行车秩序。在此之前,交警部门将派警力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道路有序畅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