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街头现温暖小屋 您可以进去歇歇脚喝热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24 16:08:33 字号:A- A+

为了让环卫工人在寒冬里有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日前,青岛公交集团的快乐驿站及临街的停车场警卫室、各条线路的调度室、职工休息室共百余处场所开始对环卫工人免费开放。环卫工人可以就近休息、喝热水。同时,路过的市民也可因享受到同等待遇。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交线路首班车都在4-6点,与环卫工人上班时间吻合。进入冬季,气温逐步降低,公交集团不仅开放了八个站点的公交快乐驿站,还将60余个调度室、临街的20余个职工休息室和停车场警卫室等开放。

据了解,现有的8个“青岛巴士快乐驿站”分别设置在市区的2路电车镇江路站、26路宁夏路站、汽车东站、河马石、南丰路、市南区医院、城阳长城路车站和城阳小商品市场等处。“青岛巴士快乐驿站”是一个占地10平方的小屋,内部可以满足20余人休息,外部是采用砖墙白墙相结合的喷绘图案,力求从外观上营造一种家的感觉,此外,快乐驿站的顶部布置一个LED滚动屏幕,播放青岛公交集团最新的便民信息。驿站内部将设有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宝、阅读刊物等服务类设施。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212路线为开放式停车场,调度室临街。“我们的调度室将正式对市民开放,欢迎他们来歇歇脚暖暖身子。很多环卫工人都熟悉,我们也经常会邀请他们进屋休息。气候寒冷,调度室还配备热水、微波炉、报刊、电视等设施,希望在寒冷的冬日为环卫工人带去一丝温暖。”崂山巴士第五分公司经理季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