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首批专项资金拨付 13家影视企业拿到2000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26 06:10:16 字号:A- A+

早报讯 近日,首批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等13家影视企业获得2042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经拥有国际一流影视基础设施,出台了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并逐步打造一站式专业化影视服务,构建起全新的影视生态圈。 

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主任苑梅琳表示,首批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最优“影视生态圈”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只有构建良好影视生态,才能吸引一流影视企业入驻,培育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和市场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艳华认为,文化产业具有高杠杆性,可以撬动众多周边产业的发展,通过专项资金,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影视企业入驻新区,也可以带动影视周边产业和延伸性产业发展。截至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建成30座摄影棚、24个置景车间,拥有全球最大一万平方米摄影棚和世界一流水下摄影棚,共有120余家影视全产业链企业集聚产业区,《环太平洋2》《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国内外大片在此完成拍摄,现在的灵山湾已经具备了国际一流的影视拍摄条件和服务保障能力。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公伟成 李文强 苗宗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