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地铁1号线区间盾构机开掘 每天至少推进9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11-26 14:09:44 字号:A- A+

地铁1号线局部示意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4日上午11时,西海岸新区首台盾构机——地铁1号线西海岸新区安安区间(安子东站至安子站)盾构机从安子东站出发掘进。据了解,盾构机将以每天9米至10.5米的速度沿新港山路及长江东路向安子站掘进。

安安区间全长921.7米,隧道引出后沿长江东路下方敷设,穿过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后再转入新港山路,最终到达安子东站。区间隧道位于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下方,局部进入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为黄岛区主干道,安子东站是盾构机的始发点,也是青岛地铁1号线的控制工程,地质复杂,车站距海边约200米,地下水位为地面下3.6米。青岛地铁集团、中铁工指挥部、中铁八局以及八局昆明公司的专业工程师以及专家开展了多次会议,进行施工方案的研究和探讨,确保了盾构机安全始发。

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区间总长约50.9公里,除矿山法区间外,拟投入8台TBM掘进机和12台盾构机,采用机械化掘进的区间总长度约为33.44公里,占1号线区间全长约66%。截至目前,1号线21座明挖车站(含井冈山路站和台东站)全部开工,其中11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6座暗挖车站(含明暗结合3座)已全部开工,其中14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青岛北站已建成,青岛站和开封路站为改造站。过海段开挖累计完成82.7%。

地铁1号线整体线路为南北走向,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经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流亭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并与轨道线网中11条交通线路换乘,形成线网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也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记者 周建亮)

新闻链接:

五方党建联建协议签订助推地铁8号线建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4日下午,青岛市地铁8号线有限公司、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办振华路社区、中铁八局8号线B2包土建04工区项目部、上海地铁咨询监理科技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党群同心铸精品”五方党建联建协议。

地铁8号线途经振华路社区,周边居民和商铺众多,群众对地铁工程建设情况十分关注。“通过签约活动,了解了地铁建设的最新进展。以后将更加积极地支持身边的地铁建设,希望8号线早日建成通车。”一位居民表示。

五方党建联建协议签订后,将有利于充分发挥社区、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五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社区和施工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为地铁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有效助推地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龙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