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跨国金融诈骗案 查千张空白信用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薛晓敏 2017-11-27 09:51:27 字号:A- A+

信用卡(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薛晓敏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近日青岛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一起匿名邮递大量空白信用卡出境情事,并据此协助地方公安部门破获一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跨国犯罪重大案件。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空白信用卡1140张,打掉一个已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的跨国金融诈骗团伙。

11月8日,青岛海关隶属烟台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进出境邮件进行检查时,一票寄往国外申报品名为“茶叶、饼干、月饼”的邮件引起了工作人员注意。海关关员对邮件进行X光机过机检查,发现箱内物品有许多不正常的块状阴影,当即对邮件进行开箱查验。开箱后发现,除了月饼、茶叶和饼干,包装盒内密密麻麻放有大量用锡纸包裹的长方形物品,拆开一看,全是国外的银行卡,共计600张。

在海关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下,经过数日轮番作战,最终锁定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刘某、孙某,在国内制作空白信用卡,匿名邮递给国外的王某,由王某组织境外商场的服务人员在顾客交款时用窃录器非法复制顾客信用卡信息,再使用伪造信用卡购买化妆品、箱包、小家电等,而后低价销售,非法获利。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青岛海关又在一个匿名寄往境外的包裹内查获540张空白信用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