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1291个工地完成精细化整治 扬尘全天监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11-27 21:08:59 字号:A- A+

绿城文化创意广场项目新式围挡照片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自今年9月底,全市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整治提升行动,1291个建筑工地先后完成基本的全面化整治和提升的精细化整治,共整治围挡39.77万平方米,大门1291个。  

本次建筑工地整治提升行动在确保工地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制定完善整治提升方案,对施工现场围挡、大门及场容场貌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制定整治标准和图集,开展不间断巡查,对问题立查立改、立竿见影,并对重点项目加大整治提升力度。

绿城文化创意广场项目新式围挡照片

建筑工地全天候扬尘监测

施工现场采取科技防尘降尘手段,对现场PM10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目前,全市已有647个建筑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并联网运行,全市132个轨道交通项目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达到应安装数量的80%,截至2018年春节,安装数量将达到98%;有条件的工地设置了自动喷淋系统,能够实现从地面、建筑物脚手架到塔吊全方位立体式喷淋降尘。

工地围挡全面亮化

提升方案对建筑工地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将大门口进出现场道路破损坑洼处进行修补,对围挡周边、基础、道路进行整理,在人行道上增加安全防护棚,保证市民通行安全;将围挡进行全面亮化,照亮围挡的同时将围挡周边道路、绿化带以及安全死角等位置全部照亮,为市民出行照亮道路,也将绿化带等死角地带照亮,消除安全隐患。

李沧区-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施工的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S20地块

设置篷布覆盖市民车辆降低污染

方案要求,设置篷布覆盖市民车辆、修补破损道路绿化、加强现场及建筑物围挡封闭等,通过建筑工地整治提升,市民反映建筑工地污染城市道路、破坏人行道及绿化带等影响生活的问题明显减少。

初步统计,建筑工地整治提升工作以来,因建筑工地环境等问题的投诉较之以前大幅降低,较之去年9-11月份投诉情况,同比下降40%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