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女儿偷跑离家急坏老父 碰上好司机送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27 21:11: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詹海林)一名年轻女子连续两次乘坐605路公交车,上车不投币,到了终点站不下车,不但答非所问还举动异常,担心其单独下车走失,605路驾驶员通过女子携带的手机帮其联系到家人。原来,年轻女子患有精神疾病,凌晨4点出门一直未归,家人已经寻找了一天。11月27日,年轻女子的父亲给交运温馨巴士605路队打来电话,感谢驾驶员对孩子的帮助。

女子上车不投币 乘公交“转圈”

25日下午3时许,驾驶员傅东祥驾驶605路公交车驶向汽车北站方向,当车停靠“四零一医院”站时,上来一位20多岁的女子。女子上车后并未投币,傅东祥提醒也未果。在东莞路,年轻女子下了车。当傅东祥从终点站汽车北站返回天泰体育场,公交车经过“十梅庵”站时,这位年轻女子又上了车。

“这次女子投了币,我问她到哪下车,她含糊不清。”傅东祥说,此时,他已经觉察到女子精神方面可能有问题,叮嘱她找位置坐下。傅东祥便通过后视镜观察女子,到了“天泰体育场”终点站,年轻女子一直不下车,傅东祥上前询问她要去哪,又询问其家人是否知道她在外边,女子都答非所问。傅东祥无奈地摇摇头。“万一让她自己下车,她下车走失怎么办?”想到这,放心不下的傅东祥想给拨打报警电话,正巧看到年轻女子拿着手机。

凌晨外出 父亲寻女儿一天

傅东祥找到了一个备注父亲的电话打了过去,没多久对方就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情绪很激动,声称自己是女子的父亲,女儿患有精神病,凌晨4点多自己出了门,他已经找了一天了。傅东祥听后,与其父亲约定在“鞍山路”站接回女子,到达站点后,与自称年轻女子父亲的葛先生确认身份后,女子被接回家。

“太感谢你了!”葛先生接到女儿后激动地说,原来他老家是山东临沂籍,女儿因为前几年受过刺激,精神出现问题,生活根本无法自理。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他就带着女儿从老家来到青岛,一边在青岛打工,一边给女儿治病。因刚来青岛不长时间,女儿觉得新鲜,就自己偷偷跑出了家门。虽然女儿拿着手机,但葛先生打电话她一直不接,焦急地寻找了一天,多亏驾驶员细心,才让一家人团聚。事后,葛先生特意拨打了交运温馨巴士电话,赞扬岛城驾驶员的暖心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