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胶州打造宜居养生度假圣地 建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1-28 15:40:19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胶州市旅游局获悉,占地约186公顷,总投资约270亿元的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胶州举行。随着该项目的成功入驻,一个可同时容纳3-5万名游客、预计年接待游客1500-2500万人次的旅游综合体将在两年成形、四年成势、六年成城,一座全新的旅游新城将在胶州湾畔崛起。

打造宜居养生度假圣地

据了解,古胶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东线起航地之一,是整个胶东半岛最重要、最繁忙的古港口。唐宋时期专设市舶司、胶西榷场,北宋时期成为长江以北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可谓有着传承千年的开发基因。而4500年前的三里河文化,又是齐鲁大地先民循三里河而居,创造出的灿烂新石器时代文化。“黔陬古城”与金胶州一脉相承,将青岛地区的人类文明史延伸至5000多年以前,是青岛地区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华红湾就取名于黔陬古城,“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名字由此而来。

“香港路劲·青岛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包括旅游类、文化类、商业类和居住类四大主题板块。项目将根据胶州千年古城、文明摇篮的人文脉络,河海交汇、山海湾城胶州湾畔的山水未来城市功能定位展开建设。”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满足全时段、全天候、全年龄段客群的短期(2~7天)国际旅游目的地旅游度假需求。其中,文化项目将重点挖掘胶州本地文化、三里河文化和胶州八景,打造胶州华红湾文化传承示范区;商服类项目将构建主题化的国际酒店群和主题化的商业街区,融合当地生态自然环境,打造宜居养生度假圣地。

将建成全景全季旅游度假区

“旅游类项目将通过冰雪世界、海洋王国、国家地理探险乐园等强大的IP,打造全景全季国际旅游度假区。”这名负责人说,冰雪世界主题乐园将建成世界最大的室内冰雪主题乐园,总建筑面积达85000平方米,成为京津冀鲁豫区域首个融合雪上冰上运动的四季冰雪乐园。项目将成为综合的滑雪运动训练、普及中心,高端滑雪人才的输出基地、滑雪课程及产品研发基地。海洋王国主题乐园主要以水上娱乐项目为主,设置滨水沙滩、海岛植物园、潜游世界、水下餐厅等娱乐分主题。海洋王国展现的是海洋世界的奇幻魅力,让游客在游览、用餐、休息、娱乐的全过程中与海水、与海洋动物全方位接触,室内的娱乐设施设置,避免了天气对游客的影响,打造全天候的顶级水上娱乐主题乐园。国家地理探险主题乐园依托国家地理杂志强大的IP和丰富多彩的内容,将与游戏、探险、互动体验、手工制作、VR和AR任务等相结合,赋予体验中心娱乐和教育的双重含义。通过充满乐趣且身临其境的活动,家庭成员可以体验各种有趣的主题,点燃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

胶州旅游局分管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将为青岛市的旅游产业全域综合发展发挥巨大的引擎作用,为国内外来青岛旅游的游客打造一个全景式区域、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的绿色发展新高地和文化旅游目的地,预计文化旅游综合年收入将达到50-60亿元,年纳税5-6亿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