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朋友圈叫卖枪支刀具军装迷药 平度一男子被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28 21:16:58 字号:A- A+

本想通过微信创业,却因在朋友圈发布大量枪支、弓弩、电警棍、军装,甚至迷药等违禁品、管制物品信息,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平度一男子日前被平度市检察院批捕。

魏伟(化名)本是一建筑工地工人,为多挣钱,一直想做个兼职,直到看到微信朋友圈一个昵称为“**稀缺资源”的人招代理,魏伟很是心动,提出了做代理的请求,对方爽快答应了。魏伟每天将“**稀缺资源”在朋友圈发布的照片和视频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每天转发二三十条信息,在被捕前已经发布了两千多条信息。

做微商还能构成犯罪?原来问题出在魏伟所代理的物品上。魏伟在朋友圈售卖的,竟是枪支、弓弩、刀具,还有电警棍、军装,甚至还在朋友圈售卖迷药等违禁品、管制物品。“我知道卖这些东西违法,这么做不对。但是我没把枪卖给别人,我就卖了两把弓弩。我觉得只要不卖枪,不伪造证件,就没什么大事。”当被公安机关控制后,魏伟还振振有词。

最终,魏伟因主观上是故意,客观上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大量有关销售枪支、刀弩等违禁物品、管制物品的违法犯罪信息,且符合犯罪主体要件,被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批捕。

据了解,《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利用信息网络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其中就包括发布有关制作或者销售毒品、枪支、淫秽物品等违禁物品、管制物品或者其他违法犯罪信息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郭晓亮 杜晨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