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货车加油站附近突自燃 公交司机临危出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2-01 18:14:19 字号:A- A+

现场照片

朱亮师傅工作照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连东)11月30日下午,一辆大货车行驶至胶州市建设路与204国道交汇处时突然发生自燃起火,货车司机情急之下将车停在马路中间。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有限公司505路城乡公交司机朱亮行驶至此,提着随车的灭火器冲上前去,冒着滚滚的浓烟和暴烈的火舌将火扑灭。

11月30日下午16:40许,胶州505城乡公交司机朱亮在发往市区的途中,行驶至建设路与204国道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大货车停在马路中间,车头冒着滚滚的浓烟,过往的车辆纷纷然道而行。货车司机在一旁焦急地徘徊。

“前面的车起火了,我得过去帮忙!”起火货车旁边是一个汽修厂,不远处还有一座加油站。朱亮向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将公交车在安全距离外停稳后打开车门,拎起随车的两个灭火器就快步冲上前去。

“车上没有灭火器吗?赶紧用我的!拔了保险销,跟我一起朝着火苗喷。”朱亮递给货车司机一个灭火器,教给他使用方法,随即一头钻进驾驶室,用力掀起发动机舱盖。因为舱盖温度太高,朱亮的手指瞬间传来一阵刺疼。他忍着烫伤,屏住呼吸,用灭火器对准着火位置喷射。货车司机也跟着朱亮一起朝发动机舱猛喷。

直至两个灭火器全部用尽,火苗才被扑灭。此时的朱亮已经是满脸烟灰,眼睛、嗓子被烟呛得生疼。他赶紧跑到马路旁的修理厂找来一盆水清洗。“不好啦,又起火啦!”货车司机突然喊道。发动机的余热将电气线路引燃,引发了二次起火。朱亮端起水盆就跑了过了,让司机断开电源,随即将水泼到发动机上降温。大约用了10分钟,在朱亮的帮助下,大火最终被顺利扑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