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恭喜崂山农民创客 创业担保贷款又有新福利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2-06 20:53:38 字号:A- A+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6日从崂山区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创业的扶持力度,崂山区日前对青岛首个专门面向农民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将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从5-10万元扩大到10-20万元,据介绍,该政策有效期至2019年11月27日。

必须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农村劳动力方可申请

据悉,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农村劳动力,在崂山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有效资质证明)和税务登记证后,方可申请创业贷款。

创业贷款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工商营业执照(或相关部门出具的有效资质证明)和税务登记证的注册登记时间均在2013年10月1日以后,从事个体经营的,须为营业执照注册人。

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的,须为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定代表人。

通过变更法定代表人方式创业的,创业时间以法定代表人变更时间为准且未申请过创业贷款(二次贷款除外)。

申请人须有具体经营项目、固定经营场所,征信记录良好,并正常生产经营。生产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规定。

个体经营者最高可申请10万元创业贷款

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贷款;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贷款。贷款额度根据申请人从事的行业、经营状况、还款能力、项目评估等情况确定。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贷款额度在10万元以上的,贷款期限内至少吸纳1名本区户籍城乡失业人员或本区户籍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并以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数为准。

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不足两年的按期还本付息后,可申请给予剩余期限的再次贷款。有逾期还款记录的,取消再次创业贷款资格。

申请人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金。贷款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首次贷款及剩余期限再次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微利项目是指除国家限制行业(包括房地产、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外各类经营项目,经营项目以营业执照登记经营范围为准。

崂山区将设立农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

另据悉,区财政部门负责筹集资金设立崂山区农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专门用于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担保,其中创业贷款责任余额不超过贷款担保基金余额的5倍。

崂山区创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负责崂山区农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的运作,与经办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承担担保机构职责。担保机构担保费由区财政按规定给予核拨。

根据申请人创办实体的性质和贷款额度,确定反担保模式。

小额贷款可实行政府免反担保模式

对从事个体经营贷款额度5万元(含5万元)以下、创办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贷款额度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实行政府免反担保模式。其中,对预期还款能力差的,经办银行可酌情增加担保措施。

对从事个体经营贷款额度5万元以上、创办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贷款额度10万元以上的,实行反担保模式,须有一定数量符合条件的保证人为其提供反担保。保证人须征信记录良好,且在青岛辖区内具备一定经济基础或收入能力;或征信记录良好,且有一定社会地位及名誉度的自然人个人或公司。

申请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申请人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经办银行要求提供的资料,到经办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属于下列人员之一的,同时提供其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退役军人提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证或由民政部门出具的自谋职业证明(证件);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同时提供派遣证);休学创业大学生提供学校开具的休学证明;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创业证或失业证;不符合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条件的,需提供街道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不符合办理就业创业证情况说明。

实行反担保方式的申请人除提供上述资料外,还需按照担保机构的要求,同时提供保证人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相关链接>>>>为企业提供反担保的保证人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保证人提供青岛市个人名下的各类资产预估价值总额高于申请人贷款金额两倍的,视为在青岛辖区内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申请人应提供公司担保或1名此类保证人担保。

保证人具有合法稳定的工作,年收入总和不低于申请人贷款金额的1倍,视为有一定的收入能力。申请人贷款额10万元及以下的,应提供此类保证人1名;贷款额10万元以上的,应提供此类保证人2名。

保证人征信情况,由担保机构会同经办银行依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进行查询并确定。

保证人的社会地位及名誉度,由担保机构会同经办银行通过与保证人面对面接触交流及各种渠道了解后判定。申请人应提供此类保证人2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