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路遇老人倒地摔伤,这个小嫚不光扶起还垫上药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赵波 2017-12-09 14:14:3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许玉娇对摔倒的老人伸出援手,用她的爱心和责任传递给我们一份爱的温暖,善的义举,让这个冬天变“暖”。

△许玉娇

台阶绊倒老人,嘴巴裂伤,鼻梁划破

几天前,上早班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许玉娇早早地出门去赶公交车,走到广州路和费县路十字路路口时,刚过斑马线的她只听“砰”一声,转头一看,一位老人应声倒地,旁边瞬间围起好多人。

她立马掉转头就往回跑,围观的群众没人敢上前伸手,她拨开人群,蹲下身子用手轻抚老人。此时老人从地上慢慢爬起来,嘴巴裂伤,鼻梁划破,眼镜片也碎了一地。原来老人是因为周边正在修路,天刚微亮,没有看清台阶,被绊倒了。

护士一路陪护送医诊疗直到老人家属到来

许玉娇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轻声问道:“阿姨,你怎样?你别害怕,我是护士,告诉我你头晕不晕,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可能因为受到惊吓,老人浑身不住的颤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许玉娇为老人大体检查了身体,没有其他的不适,初步判断暂无大碍。许玉娇一直紧握着老人的手,不断安抚,她告诉老人:“阿姨,我是在市立医院进修的护士,我带你去检查行不行,你要是觉得方便我就带你一块去,不方便我就帮你打个120。”此时的老人对许玉娇好像有一种深深的依赖,不住的点头说到,好,好,我跟你一块走。

到了市立医院之后,许玉娇又忙前忙后的帮老人挂号,陪着一块去口腔科缝合,还帮老人垫上了医药费。一直陪老人诊疗完毕,等到老人家属的到来,这才安心的去上班。

事后老人的家属来医院送来感谢信时大家才得知此事,大家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许玉娇有点害羞的说:“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是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这是我应该做的。”(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许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