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即墨区委书记: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发展重要一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0 07:08:34 字号:A- A+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后,即墨区立即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即墨区将按照“三个坐标”的城市发展定位,找准自己的位置,担当好即墨的角色。

“这次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提出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确立了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一三三五’的工作举措,这是青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战略、新部署,为全市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进一步描绘了新蓝图、开辟了新路径。”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表示,“‘三个坐标’的城市发展定位是即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遵循。下一步,即墨区将重点在三个方面务实用力。”

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即墨区将加快推进以青岛蓝谷为支撑的东部湾城建设,打造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青岛蓝谷是青岛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点发展组团,经过持续发展,已集聚了青岛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等22个‘国字号’海洋科研平台,拥有山东大学等22所全国知名高校建设的校区或研究院,国家深海基地、国土部海洋可燃冰等项目成为‘国之重器’,初步形成了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的桥头堡。”张军表示,接下来,即墨区将通盘研究以蓝谷为核心的东部湾城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推进区域高端发展、统筹发展、协同发展,聚力引进高端海洋科研机构、涉蓝高端项目和海洋科研精英人才,将这一区域打造成全省海洋强国战略的先导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区、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海洋科技新城和国际海洋创新高地,为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提供战略支撑。

围绕青岛争当全省经济发展龙头,即墨区将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壮大实体经济,争当全省区域发展排头兵。张军表示,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机遇,坚持以蓝色高端新兴品质为主攻方向,以“四新”促“四化”,按照增量崛起、存量变革和做强二产、做专三产、做精一产、做高新兴产业、做优发展环境的要求,转型发展纺织服装、机械加工等传统产业,着力提升汽车、通用航空、海洋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大力培育新材料、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繁荣大健康、商贸物流、高端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努力打造支撑青岛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青岛争当龙头当好排头兵。

围绕青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即墨区将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极。

“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是青岛顺应发展大势、率先走在前列的重要目标追求。即墨撤市设区后,占有青岛市区三分之一的面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在青岛城市发展中应当承担起更重大的责任。”张军说,“我们将紧紧围绕青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持续提升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新城、国际商贸城等重点功能组团,集中推进温泉小镇、体育小镇等特色小镇以及鳌山湾森林公园农业公园、蓝村小城市建设,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高标准配套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全力打造宜业宜居的品质即墨,努力为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