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李沧区委书记:向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目标奋进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0 07:07:05 字号:A- A+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后,李沧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精研细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明年工作谋划,把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表示,李沧区将紧紧围绕“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大力强化人才、科技“两大支撑”,充分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以构筑创新发展“四梁八柱”为核心,推出“百项重点工作”。

王希静说,“三个更加”指引努力方向,“一个率先”彰显青岛担当,给李沧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提供了方向指引、增益了战略定力。“创新型”就是从根本上深刻改变区域发展基因,更加充满活力;“花园式”就是实现“四宜”——宜业宜居宜身宜心,让城区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中心城区”,就是要强化率先走在前列的担当,尽最大努力使李沧迅速成为青岛名副其实的中心城区,首先体现在具体的经济发展指标上,尽最大努力实现今年财政收入过百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三个提升’是根本要求。李沧要率先走在前列,就必须大力塑造能够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坐标系中叫得上号的引领型发展高点。”王希静说,青岛国际院士港已签约引进了75名知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占72%,今年实现12个院士项目落地,院士港建设迅速上升为省市战略。下一步将继续快马加鞭,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尽快实现签约100名院士,加快建设拥有60栋科研楼宇的院士港二期和占地3平方公里的院士产业核心区,加快推进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构筑院士经济生态系统,筑起一座国际院士城。

“‘五个突出’是工作着力点、支撑点、发力点,必须紧紧围绕这五个方面,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准抓实抓好,着力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创造高点,努力在抓点带面中实现全局工作跃升。”王希静说,李沧区将着眼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夯实“四个自信”,涵养政治真情,始终坚定正确的方向。着眼突出全面深化改革,解放思想、敢闯敢干,敢于突破利益藩篱的阻碍,努力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去破解制约发展的“堵点”“痛点”。着眼突出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海外青岛”建设格局,做优做大丝路协创中心这一多元交流平台,努力实现100名使官进李沧,广泛拓展经贸交流、现代金融、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着眼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依托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中心,依托中国邮政的全球网络优势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平台,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着高端平台展开,加快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着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实施城市设计上的“经典工程”、城市建设上的“精品工程”、城市塑造上的“山水园圈工程”,让李沧的山山水水都焕发出动人的生态韵律和多彩魅力;以促进新市民与原住民有机融合为重点,聚焦民生热点和民情冷暖,努力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群众有更多彩的生活体验、更丰盈的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