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 这些蔬菜价格上涨 冷空气影响是罪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0 15:40:07 字号:A- A+

国家统计局9号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1%,降幅继续扩大,非食品价格上涨2.5%,医疗保健类、居住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较多。分析人士指出,前11个月CPI同比涨幅累计为1.5%,创近年来新低,在整体需求平稳的背景下,预计12月CPI不会有明显变化。

受天气影响 山东物价上涨

据山东省物价局发布的最新居民生活消费(食)品零售价格监测周报,11月30号到12月7号,监测的16种蔬菜除大葱和大白菜外,其余蔬菜价格都较上周上涨。

其中,油菜的涨幅较大,在全省集市上的平均价格为每斤一块七毛一,上涨8.04%,黄瓜每斤两块三毛六,上涨6.55%。农业专家分析认为,进入冬季,蔬菜生长速度迟缓,产量降低。另外,由于天气寒冷,北方市场逐渐依靠南方调运菜和设施大棚菜供应,生产、运输、收购价等各方成本的提高,导致山东蔬菜价格上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