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女教师翻墙救人后续:青岛教育系统开展向她学习活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12 16:14:00 字号:A- A+

学生可能在家遭遇意外,女教师翻墙进门救出煤烟中毒的一家三口。12日,青岛市教育局做出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崔金华老师学习活动。

11月28日上午第一节课,青岛市即墨区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发现班里一名外来务工家庭学生未按时到校,在电话联系不上家长的情况下,崔金华老师迅速向学校领导做了汇报,会同学校分管领导紧急找到其住处。敲门后,其家里没有反应,考虑到可能有意外情况,崔金华老师等人果断从邻居家“借道”,翻墙进入院子,救出了煤烟中毒的一家三口。因抢救及时,一家三口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大爱无疆,师爱永恒。崔金华老师等人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高尚师德风范,为人民教师这一神圣职业增添了新的光彩。多家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报道了崔金华老师翻墙救出学生一家三口的事迹,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崔金华老师挽救生命的行为点赞。崔金华老师是青岛市近几年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中的典型,在此,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崔金华老师学习活动。

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向崔金华老师学习的热潮。要挖掘更多教书育人的先进模范,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新时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把学习活动与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将“四有好教师”作为衡量师德的基本准绳,将关爱学生、敬岗尽责作为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行为常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