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注意!这种常见物品含酒精易燃烧 坐车别带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12-13 05:55:0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受气温影响,一些女性旅客携带免洗式洗手液乘车的情况增多,由于其主要成分是易燃的乙醇,市内各汽车站都已经将其列入了易燃易爆品黑名单,一旦发现将会暂扣。

“这是洗手用的怎么还不让带了?”当天9:00左右,市民王女士在通过青岛汽车北站的安检通道时被安检人员拦下,原来安检人员在其包中发现了两瓶免洗式洗手液。王女士表示因为近期气温太低加上身体不舒服不能碰冷水,所以特意携带了这种方便的免洗式洗手液。当听到安检人员告知免洗洗手液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时,王女士反应强烈表示不可置信。

为了回应质疑,安检人员将洗手液倒入一个烟灰缸中,然后用打火机点燃。火苗刚一靠近烟灰缸,里面的洗手液立刻燃烧起来,最终只剩下黑黄色残渣,围观的旅客都惊呆了。原来普通的水洗式洗手液和泡沫式洗手液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增稠剂等成分,即使遇明火也不会燃烧。但是免洗式洗手液为了杀菌以及降低粘稠感易挥发,主要成分是乙醇,含量都在50%至65%之间,比花露水的乙醇含量还要高,部分免洗洗手液瓶身还印有放置阴凉处及远离明火的字样。不过由于很多市民没有在意,加之不少免洗洗手液都宣传可以给儿童使用便忽略了其可燃性的隐患。

记者还从车站安检部门了解到,目前虽然是冬季气温低,免洗式洗手液遇到明火燃烧的几率很低,但是依旧属于禁止携带上车的引燃易爆物品,市内各汽车站都已将其列入了安检黑名单,与其类似的还有车载香水、洗甲水,市民乘车之前对于这类物品一定要仔细察看。(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