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宝马屁股着火司机不知 公交司机帮忙灭火(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13 05:55:09 字号:A- A+

“多亏了公交司机发现火情并帮助灭火,要不车可能就被烧了。”12月9日下午,208路驾驶员王坤驾驶车辆由唐河路发往台湾路,当车行驶到卫校车站附近时,王坤发现前面一辆宝马SUV的后部开始冒烟,王坤追上宝马车并帮助灭火,仅用三十秒成功将火扑灭,及时挽救了车主的损失。

据208路驾驶员王坤介绍,9日下午3时,他驾驶车辆从卫校车站出站等红灯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宝马SUV后轮的刹车片开始冒烟,并且火势有逐渐蔓延的趋势,但车主却没有发现准备起步离开,于是王坤立即将车行驶至宝马车左侧,打开车门大声向宝马车主呼喊:“起火了,起火了!”这时车主才发现车起火了,于是急忙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准备灭火,却发现灭火器已无法使用。见此情景,王坤立即拿起车上的大号灭火器对车辆起火点进行扑灭,整个过程不足三十秒。确认宝马车已经没事后,王坤才回去继续驾驶车辆。“如果没有热心的驾驶员及时帮忙,后果不堪设想,造成的损失也无法弥补,自己下次一定到公司当面表示感谢。”火被扑灭后宝马车主十分感动地说。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炎热的夏季,汽车的各管线极易老化。而且冬季干燥,在低温环境下汽车要产生同样的热能需要更多的机械运动,如果汽车状况不佳,车内的橡胶及塑料件更容易老化裂损而造成短路,最终引起自燃。因此车主应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