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镉超标22倍!青岛检验检疫局退运9吨进口毒龙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4 15:28:5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自加拿大进口的冷冻龙虾头实施检测时发现,其重金属镉含量为11.5mg/KG,超出我国国家标准要求的22倍。

这批冷冻龙虾头重约9吨,该局依法对其实施封存并监督进口商对其实施退运处理,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检出并退运不合格进口冷冻龙虾头,目前该批货物已退运出境。

据悉,重金属镉可抑制维生素D的活性,影响钙、磷在骨质中的沉着和储存,可导致骨质疏松、变形,影响人的造血、神经、生殖等多种器官功能。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进口商须严格履行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质量标准要求,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进口产品必须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防止不合格进境产品给消费者健康安全带来隐患,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胡炜 王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