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重磅!青岛西海岸新区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签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7 07:20:52 字号:A- A+

本报讯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结束仅周余,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就于15日集中签约入驻西海岸新区。同一天,新区还发布了总部经济招商“新政”,项目落地将最高给予4000万元补贴。不止于此,为加快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新区还推出了“2+N”总部经济总体功能布局。一天三个“重磅”消息,吹响了西海岸新区做大做强总部经济的“集结号”。

新签约的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涵盖新材料、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建邦科技中国总部项目由山东建邦科技集团投资200亿元设立,将在新区建设科技产业园,主攻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布局;诺安智慧医养生态总部项目由诺安集团投资300亿元设立,将在新区打造“诺安智慧医养生态城”,并设立功能型全国企业总部;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投资设立,拟投资60亿元建设以新区为中心、辐射黄渤海经济区及华东区域的总部;投资20亿元的四川康乾环境科技集团青岛总部项目,将建成该企业全球运营中心,同步开发雾霾治理及其它高端环保新技术。

航天网信山东公司总部项目是昨天30个集中签约项目之一。“我们将在西海岸新区打造航天网信山东总部,总投资36亿元。这里既充满发展潜力,也有贴心的服务和优惠政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二院总指挥、航天网信有限公司总裁张广勇所说的优惠政策,是指新区刚刚推出的《关于引进总部型企业的若干政策》。该政策从落地补助、用地用房、高管人才、通关便利、社会待遇等方面扶持加快引进总部型企业。“优惠力度全国领先,新注册总部型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以上的,可以得到最高4000万元的补助。”西海岸新区发改局副局长邢燕说。此外,优惠政策还包括“自注册起到第5到10年,每三年可申请一次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经营贡献奖”“建总部大厦或购置办公用房的,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等。

西海岸新区15日还公布了总部经济“2+N”总体功能布局,提出构建新区产业新矩阵,加快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2”指的是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和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两个总部经济集聚区;“N”指董家口、灵山湾、中德生态园、古镇口、青岛西站、现代农业示范区和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等七个总部经济功能片区。(记者 陆 波 通讯员 王文辉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