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违建农贸市场强改停车场 负责人竟还口出狂言

来源:蛤蜊帮 作者: 2017-12-17 15:17:08 字号:A- A+

臧先生在开平路附近的一处农贸市场里,花三万块钱租了一处摊位,租期为一年,可是这干了不到四个月,摊位就被市场管理人员强行拆除了,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啊?

臧先生是临沂人,在今年六月份的时候,他得知在开平路和周口路路口处,要新开一家农贸市场,市场地脚不错,买卖肯定错不了,臧先生很动心,头着开业,在市场里租了一处地脚不错的摊位,早早交上一年三万块的租金。可惜好景不长,仅仅四个月之后,他的摊位就被市场管理人员叫停了!

臧先生说,被叫停的摊位,不光是他一家,基本上所有的摊位都被叫停了,这让大家伙感觉很疑惑。

臧先生说,相比那些直接被赶出市场的人,他还算幸运的,因为市场给他调换了一处新的摊位,只是这个摊位比以前的小了很多,地脚也不好,尽管他对此一百个不满意,但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同意市场管理人员的安排!

摊主们无论如何都没想到,摊位没了,租金也跟着没了影,再加上前前后后的投入,损失可不小呀!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一位被直接赶出市场的摊主。

刘先生说,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摊位直接被拆了,货物也被扔得乱七八糟。这处刚开业的农贸市场,为何行事如此霸道?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市场里,刚一进门,就听到了一片争吵声。

原来,这两位气势汹汹的,就是农贸市场的负责人,他们正在让摊主赶紧收拾东西离开。

瞧瞧,这嗓门、这气势,还没等记者说明来意,人家直接就不乐意了!俗话说,有理不在声高,这好端端的一个农贸市场,为啥要拆了呢?

现场明明围了一圈人,但是没一个敢吭声的,这让记者有些无语,而接下来,这名市场负责人更是面对镜头口出狂言!

这位负责人口气不善,现场的摊主又不愿多言,记者一时也没了主意。只能再次联系上臧先生。

在强势的市场管理人员面前,业主们都选择了沉默。难不成,大家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吗?记者了解到,农贸市场用地是属于香里社区,香里社区所在洛阳路街道能否出面帮忙协调一下呢?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属于香里社区的企业行为,政府无法出面干涉。不过,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可以去问问水清沟街道办是否有办法,因为农贸市场是归水清沟街道管理的。时间不等人,记者立马赶了过去。

不管是洛阳路街道还是水清沟街道,工作人员都表示,业户们只能与公司协商,政府没法干涉。可是嘉豪晟世公司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不肯与大家协商,也不提退租金的事儿。难道,事情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吗?采访过程中,业户臧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处农贸市场,原本就不正规。

臧先生说,农贸市场的这块地,包括农贸市场西边的停车场和香里早市,原先是一大块绿化地,不知被谁铲平弄成了如今的样子。说到这,记者回忆起,这处农贸市场的用地确实不陌生,就在去年十二月份的时候,这块地违规建老年公寓,曾被叫停过。

去年,记者第一次来到开平路和周口路路口的时候,这处工地正在大兴土木,因为工地提供不出任何手续,记者当即就将情况反映给市北国土资源分局。

原本已经被叫停,仅一年之隔,为何摇身一变,就成了农贸市场和早市。难不成这块地已经合法化?随后,记者找到这块地的归属方香里村了解情况。

香里社区办公楼的大门紧闭。无奈之下,记者又再次返回到了水清沟街道!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贸市场里的摊位属于违法建筑,他们街道上已经进行了处理,不过具体事宜,他并不是特别清楚,记者可以向水清沟街道城管二中队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说,农贸市场里的摊位都属于违法建筑,他们前期与市场的出租房嘉豪晟世公司进行了沟通,对方同意自行拆除!可既然是违法建筑,农贸市场的南边,为啥还有大量的摊位呢?

工作人员说,按照计划,他们会对市场南侧的摊位依次拆除。看来,业户们的这次损失,确实是因为市场管理方嘉豪晟世公司隐瞒实情所致,大家的损失理应由嘉豪晟世公司承担,如今对方只丢下一句走司法途径,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记者查询到嘉豪晟世公司的注册地址是开平路2-1号,随后,记者根据地址找了过去,可是在升平路上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升平路2-1号。无奈之下,记者再次返回农贸市场,巧的是,在市场里记者再次见到了嘉豪晟世公司的工作人员。

话还没说几句,人家开着车便扬长而去,再想想今天上午他们对业户的态度,现在的说法实在让人难以相信。大家伙的损失到底该怎么赔偿?怎么赔偿?记者再一次返回水清沟街道办事处。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土地是属于香里社区的集体土地,社区对土地有一定的使用权利,而且嘉豪晟世公司也属于香里社区的企业,将土地规整起来做早市和停车场并无违规行为,只不过,在上面搭建摊位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拆除也是理所当然。眼下,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帮业户们与嘉豪晟世公司进行沟通!

截至发稿前,记者接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未能联系上嘉豪晟世公司,所以业户们只能通过司法程序进行维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