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芭东甘雨美术馆开馆 首展三位艺术家佳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8 14:31: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超) 12月16日,甘雨美术馆芭东馆开馆暨崔光武、傅强、刘水洋三位艺术家的艺术品巡展活动举办。

       作为甘雨美术馆首展,展出了崔光武的油画作品、傅强的书法作品和刘水洋的雕塑作品。

       油画家崔光武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美术馆学”专业研究生班结业。现任中国美术馆展览部副主任。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贵州省美术馆、岭南美术馆、乌海市美术馆、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金门集团等机构、个人收藏。

油画家崔光武

《自然之声》 崔光武作品

       崔光武的油画平凡中见大气、质朴中蕴含深情,不论是用何种技法作何种题材,都有一种精神贯穿其中,对于这种精神,崔光武向记者介绍,时光渗入生活,将艺术表现的视点对准生活中平凡的事物,从平和沉静的描绘中体会生命存在的意义,捕捉生命中的感动,寄注自己的文化关怀,“创作心态的单纯化使他远离浮躁和外界的干扰从而获得精神的自在。从生活出发,求真尚美的艺术信念决定了我创作的过程就是不断接近真、不断阐释美的过程,因此我从来不去刻意追求某种表面效果,不是调整自己去适应纷繁更迭的潮流,而只是脚踏实地努力探求具有文化主题意蕴和油画风采的语言表现方式;即使一个最朴素的存在也能构建一个表达自己情怀并可以与人作为精神交流的艺术境界。这就是我的作品贯穿的精神吧。”

书法家傅强

傅强书法作品

       书法家傅强,河南桐柏县人。2005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后进入中国美术馆工作,主要从事书法篆刻展览策划、收藏、研究等。现为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中国书协会员等。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福建艺术馆、杜甫草堂博物馆、恭王府管理中心等相关专业机构收藏。

雕塑家刘水洋


刘水洋作品《掷铁饼的人》

       雕塑家刘水洋,山东临沂人。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现在生活工作于北京,他的作品涵盖雕塑、装置、视频、行为等多种媒介。他的作品曾在纽约、科隆、光州、北京、上海等地展览。

艺术体验

       甘雨美术馆芭东馆的开馆,使岛城再增添一家重量级的艺术展馆,芭东甘雨美术馆馆长高岩峰女士表示,甘雨美术馆芭东馆以展览、收藏和销售为主。着重关注当代青年和中年艺术家的作品。收藏、展览和销售的内容包括书法、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工艺美术等门类。作为甘雨美术馆的定位和经营理念,高岩峰女士表示,芭东集团以引领生活方式为开发理念,致力于打造天人合一、和谐自然段的空间美学。甘雨美术馆最注重的就是开放性,也是大健康养生的一部分,在坚持学术上尊重当代艺术核心价值前提下,努力保持开放性,以及传播的公众性,这是甘雨美术馆的一个主要特点,“在当代艺术环境中,如何从一个欣赏着、爱好者的身份转变为当代艺术的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并参与到艺术当中来,因而未来将一切围绕着这个概念与方向进行着。在设计的时候,除了当代艺术展览之外,为让艺术和生活更好结合,我们还设置了茶室,这也是艺术和大众进行交流的平台,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聚会的平台。甘雨美术馆作为艺术空间会经常展开学术研讨、讲座、还有一些沙龙活动,这也是公众能够参与并了解当代艺术的途径。”“甘雨美术馆的本质就是发掘艺术品的价值,培养艺术家的成长,参与艺术史的创造,是从一个产业本质的高度,来确定自己开办美术馆的定位和经营策略。”高岩峰说。

       甘雨美术馆艺术热线:0532-86579990。

扫码了解更多艺术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