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时尚市南”青岛市首届刻字艺术展22日启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8 14:31: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超) 由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市南区书法家协会、青岛市市南区美术家协会、青岛春鸿九艺术馆、青岛市诸城派古琴协会承办的“时尚市南”青岛市首届刻字艺术展12月22日在青岛春鸿九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6日。

    现代刻字艺术是以书法为主体,融传统刻字、篆刻、绘画、雕塑等相近艺术形式于一体的艺术门类,内蕴深厚,独树一帜。它以木质板材为主要载体,使用刻刀进行凿刻,运用木材的肌理和刀法表现文字的线条美,并依据作品主题和书法本身的需要进行着色。它具有平面构成、立体构成和色彩构成的特点,是一种新型视觉艺术样式,允称当代艺术新粹。

     由于现代刻字艺术独具震撼力和表现力,创作队伍发展迅猛,书画同仁及社会贤达纷纷投身其中,势如潮涌,共襄盛举。为适应这一大势,青岛市市南区书协率先成立了刻字委员会,并出台扶持措施,增加资金投入,积极培育刻字艺术人才,打造具有中国风范和青岛特色的刻字艺术阵营,以期占领现代刻字阵地的制高点。自去年始,市南书协举办了六期现代刻字艺术培训班,邀请国内刻字名家来青讲学,指导学员创作,累计培训学员60余人次。学员创作热情高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展览集萃青岛刻字艺术成果,共展出作品60余幅,冀望将刻字艺术引向新境界。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给予本展览以大力支持,组织邀请委员会委员及各方名家寄来作品参展,为本展览增添了一抹异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