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私家车路边突自燃 巾帼女司机挺身而出帮灭火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2-18 15:50:22 字号:A- A+

12月17日下午5点左右,青岛公交765路驾驶员程佩青驾车行驶到双埠桥附近时,突然有人拍打前车门拦停,路边一辆私家车起火自燃,火势较大且情况紧急。程佩青发现后立即停车,拿起车内灭火器挺身而出帮助私家车灭火,经过近一分钟的努力,最终火势得以控制。

据程佩青回忆:“我当时在双埠桥底等信号灯,突然听到前车门有人拍门呼救,我通过反光镜看到右后方有辆私家车起火。我当时觉得高峰期人多车也多,再烧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就立刻停好车辆拿着灭火器跑了下去。幸好最终火势得以控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记者从监控中注意到,在发现车辆起火后,乘客和周边路人纷纷开始自发疏散,而程佩青却独自扛起灭火器向燃烧的车辆跑去。随后,火势得到控制,程佩青回到车上向车内的乘客表达了高峰时段耽误行车的歉意,乘客们并没有责怪,反而纷纷对程佩青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巾帼女司机。

当谈到救火时有没有考虑到自身安危时,程佩青表示,当时火势越来越大,从反光镜看还是火苗,等到拿起灭火器下车就变成一团火了,根本来不及想太多。在她看来,遇到这种情况,救火是一种本能反应。程佩青说:“我没觉得这事儿能到一个好人、好事的层面,我相信每个公交驾驶员遇见都会这么做。”

冬季天干物燥,没有了高温条件汽车也有可能发生自燃。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表示:“监控中明火灭后,私家车驾驶员有马上打开前车盖的举动,这不可取。一要防烫伤,二要预防暗火遇氧气再次发生充分燃烧或爆燃。我们要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应在车内配备灭火器以防不时之需。同时,车辆自燃之前会有一定的征兆,水温过高、仪表灯不亮,车身有异味、出现烟雾等都是汽车自燃的征兆,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并切断电源。若车辆不幸自燃,要寻求可靠方法灭火,灭火过程以及灭火后,不要着急打开车前盖,以防遇空气再次自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