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丈夫瘫痪 公公植物人 好儿媳撑起一个家(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18 21:22:14 字号:A- A+

胶州铺集镇沙河村54岁村民刘中花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面对瘫痪在床近十年的丈夫和突发脑血栓成为“植物人”的公公,她默默侍奉,无怨无悔。为着身后一双未成年的女儿和年迈多病的婆婆,她坚强起身,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一家人的希望。

突发变故,丈夫变成植物人

胶州铺集镇沙河村54岁村民刘中花与丈夫陈风义结婚已有三十余年,年轻时的陈风义勤劳能干,凭借着一手木工手艺在外干建筑,刘中花则在家中相夫教子、侍奉公婆,一家人的生活平淡而幸福,然而十年前的一场突发事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2008年7月的一个下午,陈风仪干完活往家走,快到村口时突然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没了意识,手忙脚乱的刘中花在左邻右舍的帮助下把丈夫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后,医生告诉刘中花,陈风仪虽然保住性命但从此将会瘫痪在床,听到这个消息的刘中花眼前一黑,几乎瘫倒在地,感觉天塌下来,但当痛不欲生的刘中花看见年幼的女儿和六神无主的年迈的公婆时,她默默擦掉眼泪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倒下。

陈风仪在医院住了一个月的院没什么效果,家中的钱也花完了,刘中花只好把他接回家照顾,从那以后,每天给丈夫清理尿管大便、擦洗身子、研磨食物、喂水喂饭、按摩推拿成了刘中花每天必备的工作,除此之外,她还要照料一家老小吃喝和家中里里外外的活,到了晚上,丈夫、孩子和老人们都睡了,刘中花又开始干点儿零活补贴家用,她就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一样,每天都过着眼睛一睁忙到熄灯的日子。

唤醒丈夫后公公再次遭遇不幸

怀揣着丈夫会好起来的希望,刘中花每天一遍遍喊丈夫名字,给他按摩推拿,跟他唠叨家里的大小事,经常说着说着自己就流下泪来,又不敢让女儿和老人看见。终于在丈夫“昏睡”了一年多的一天,在刘中花跟往常一样喊丈夫名字时,丈夫含含糊糊地给了她回应,刘中花喜极而泣。后来在刘中花的尽心照料下,眼看着丈夫有好转的迹象,公婆的情绪渐渐稳定,两个女儿也顺利完成学业,这个家庭刚有了一线希望,噩耗却又一次降临。

2014年,刘中花的公公因患脑血栓突然晕倒,医院的诊断跟当年丈夫的病情一样,突发脑血栓,成为“植物人”,让刘中花欲哭无泪,为了给公公的治病,刘中花又一次借遍了亲朋好友,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刘中花的婆婆精神和心脏都出了问题,但刘中花还是不停的安慰婆婆。

不放弃希望,她依然笑对人生

从公公倒下之后,刘中花的日常工作中除了照顾瘫痪的丈夫,还要伺候“植物人”的公公,她每天东屋跑了西屋跑,有时候两边都需要人时自己都晕头转向,常年的劳累过度和饮食不规律让刘中花的身体也每况愈下,自己好几次差点儿晕倒,但她依然坚持把家里的好吃的、好用的留给丈夫和公婆。

2016年6月,刘中花的公公在去世,刘中花又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了丈夫和年迈的婆婆身上,丈夫现在状态好了很多,但右边身子还是没有知觉,也不能说话,为了让丈夫舒服一些,刘中花每天给他推拿揉捏,婆婆精神不好,刘中花也是小心侍奉,生怕老人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十年间,人生中一个个的苦难像石头一样压在刘中花的心上,她多次半夜醒来嚎啕大哭,但是哭完依旧选择笑对人生。“这些年来日子虽过得辛苦,但政府照顾我们,给办理了低保,村里干部也经常过来看望看望,周围的亲戚、邻居也都是只要开口没有不行的,现在两个闺女大了,能帮我分担了,欠的钱也慢慢还清了,日子还是要好好过下去!”刘中花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徐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