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产妇随时分娩 热心市民两天接力献血救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23 17:27:4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2日,恰逢冬至夜,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奔赴而来的献血者让寒夜变得温暖。22日下午,血站接到青大附院的紧急约血电话,一位AB血型产妇因怀孕造成血小板减少,分娩面临危险。血站立即通过媒体呼吁爱心市民前来奉献爱心,当晚共有15位爱心人士赶到血站,其中10位成功捐献12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和600毫升全血。

热心市民接力献血。

热心市民生日当天献热血

22日下午5时46分,血站职工李志涛得知情况来到了二楼献血大厅开始献血。6时许,市民林森赶到了血站,他本来约好了和家人一起吃饭,接到电话后先赶来献血。冬至这一天也是林先生的54岁生日。在他看来,能来献血救人,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截至晚8时许,一共来了15位AB血型献血者,其中10人成功献出了12个治疗量和600毫升全血。

经过检验,合格的血小板要与产妇的血样进行配对,23日上午已经将配对成功的血小板送到青大附院并进行了输血治疗。目前,产妇配型用血暂时已经能够满足,且病情稳定。据主任医师彭伟介绍,产妇目前输注血小板只是临时措施,下周将进行手术,随后将转往内科治疗,手术过程仍需充足血小板。

A型、O型、B型血小板仍紧缺

记者了解到,22日全市临床血小板的需求量达到了135个,其中A血型47个治疗量、B血型和O血型分别为33个治疗量,AB血型需要22个治疗量。工作人员介绍,以AB血型血小板为例,平时临床的需求量在个位数,而近期血液病患者、手术患者增多,导致临床需求量增多,医院不得不将手术推迟。

23日上午爱心市民仍然络绎不绝,截至中午十二点,当天已经有27位爱心市民捐献43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其中A型、O型、B型血小板仍旧不能满足需求。

市中心血站周末献血时间为早上8时到下午2时

明天(12月24日)血小板需求量预计仍将突破100个治疗量,市中心血站再次代表临床患者感谢大家的热心奉献,也希望更多爱心市民可以抽出时间参加血小板捐献,市中心血站周末献血时间为早上8时到下午2时。市民可致电96606预约咨询(人工客服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其余时间为自助语音)。(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任霄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