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装哑巴 一听扣车立刻张嘴说话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25 22:07:06 字号:A- A+

23日上午,胶州一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司机被交警查获,为了躲避处罚装聋作哑,假装听不懂民警说话,并不断用手语和民警比划,可当民警提出要扣其车辆后,该司机立即变得口齿清晰,答应愿意缴纳罚款。

12月23日8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S217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即将进入检查路段的无牌摩托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当这辆摩托车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时,立即减速想要掉头逃跑,执勤民警立即将其阻拦下来。当值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进行检查,可是驾驶员却用手指着自己的嘴巴和耳朵,示意自己是个聋哑人,只是手里不停地打着各种民警看不懂的手势。随后,该驾驶员继续推着摩托车往前走,对执勤民警的问话也不做任何反应。

“不管你听不听的懂,你的车辆我们都要暂扣。”民警见状严厉的告诉驾驶员,可是没想到“聋哑”司机听到这句话后竟然一下子变得口齿清晰。“我不就是没拿驾驶证吗?你们凭什么扣我车。”驾驶员黄某情急之下,放弃了自己先前的表演,并向民警讨饶,称“这大冷天的咱都不容易,能不能照顾照顾”。随后,民警将黄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经查询驾驶人黄某并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黄某被处以罚款400元的处罚,同时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姜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