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乘汽车出行咋防盗?青岛民警模拟演练来支招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12-26 14:48:29 字号:A- A+

临近元旦加上天气寒冷,人们外出都会穿上厚厚的衣服,防范意识相对较差,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日前,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与驻站民警通过现场模拟,演示了多种车站最常见的偷盗方式,提高旅客们在旅途中的自我保护能力。

羽绒服外口袋最易被偷

当天9:00,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了汽车北站候车厅,不少旅客都正在检票口前排队准备上车。驻站民警随机挑选了一名正在看手机的女孩并站在了其身后。“你看我双十二买的东西还没发货!”就在这名女孩与同行的朋友忙着讨论手机购物时,民警将在羽绒服外口袋里的钱包缓慢拿了出来,由于身后有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掩护,队伍后方的旅客并没有看到,两名女孩也是一直看手机没察觉到。直到驻站民警将钱包还给两人才发现被偷了,民警告诉记者,检票时旅客经常忙于掏出车票,随后将原本手中的手机、钱包匆忙塞入口袋中。因为天冷都穿着羽绒服导致触感降低,小偷就会假装排队然后下手。如果旅客发现,小偷都会故意往前倾倒假装后面人拥挤,趁机继续偷盗或者将钱包放回去。

车上打盹钱包最好放裤兜

车厢里温度适宜,不少旅客一上车便会打起盹来。驻站民警又演示了小偷在车辆上的两种主要扒窃方式:一种是趁旅客熟睡之机,将旅客口袋里的贵重物品用镊子夹走,另外一种则是借中途停车或下车之际,快速将旅客放置在汽车行李架上面的行李拎走。对车辆上的防偷措施车站工作人员给出的建议则是上车后将行李放在头顶位置,不要将行李放在自己座位后面的行李架上,以便于自己随时观察;在车上休息的时候,要将贵重物品放到裤兜或者脱下的外衣内侧口袋。如果在乘车过程中发现物品被盗,第一时间联系驾驶员并拨打报警电话,通过车载摄像头来查找小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