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冬日心脑血管疾病多发 青岛医生开出“护心”小贴士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12-26 14:50:07 字号:A- A+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入冬以来,海慈医疗集团心血管二科每月接诊100余人次,几乎每天都有突发心肌梗死的患者入院治疗。据心血管二科主任崔国方介绍,季节转换,气候变冷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首要原因。

“心肌梗死前其实是有征兆的”,崔国方说,半数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起病前1~2天或1~2周有前驱症状,最常见的是原有的心绞痛加重,持续时间半小时以上,活动时加剧;或继往无心绞痛者,突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另外,不少老人并无胸痛症状而是出现疲乏、无力、嗜睡等,也要引起重视。

医生提醒市民,一旦出现长时间胸痛症状,要及时拨打120前往医院,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错失最佳救治机会的患者及时能挽回生命也会出现慢性心脏功能不全等症状。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要做到以下几点:

保持情绪稳定。不要大喜大悲,不要打乱生活规律,要注意作息时间。

合理安排饮食。一日三餐饮食宜清淡,切勿暴饮暴食,戒烟限酒,要限制动物脂肪以及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适量运动锻炼。健康生活方式比盲目服用各类保健品更重要。

注意防寒保暖。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格外注意保暖。特别对于生理机能减退、抗病能力减弱的老年人来说,疾病更易发作或复发。

及时检查治疗。本身已有心脏病或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的人出现胸闷、气短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听从医嘱,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千万不要拖延病情,否则得不偿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