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司机数量已超328万 8161人逾期未审验换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12-27 14:40:29 字号:A- A+

今天,青岛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驾驶人整体情况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记者从青岛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12月26日,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总量达到328.8万人,其中A证驾驶人298793人,B证驾驶人141258人,年满60周岁107499人。目前,有逾期未审验者7069人,逾期未换证者448人,未及时办理降级者644名。

根据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交警提醒:

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后果很严重

1、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上路行驶一旦发

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2、交警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仍上道路驾驶车辆,将予以处罚;根据139号令第九十五条规定: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3、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将对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予以注销。

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该如何换证?

逾期未审验: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即可办理也可关注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审验(在线学习的要求是一个记分周期记1-8分的驾驶人才可在网上进行学习)9-11分需现场审验学习教育。

逾期未换证(驾驶证不超期一年的):持本有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三张一寸白底彩照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即可办理。

温馨提示:

1、我市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赶紧拿出您的驾驶证,看一下您的证是不是已到审验、换证时间了?

2、驾驶证有违章未处理完毕的,请尽快处理,以免影响您的驾驶证正常审验及换证。

3、我们对临界审验换证的驾驶人均进行短信提醒,但因各种原因有的驾驶人电话等信息变更,无法接受短信提醒,在这里也提醒驾驶人如电话等信息发生变化的驾驶人请及时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