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市北1019户棚改居民办理回迁房入住手续

来源: 作者: 2017-12-29 09:50:06 字号:A- A+

市北区1019户棚改居民昨起在御景新苑办理回迁房入住手续

2017年的最后几天,市北区千余户居民收到年末大礼——棚改回迁新房的钥匙。昨日,市北区1019户棚改居民开始在御景新苑办理回迁房入住手续,随后领取新房钥匙。据介绍,御景新苑是原阀门厂危旧房屋片区改造项目,建设13栋高层住宅楼,回迁住房包括近10种不同面积户型。明年初,市北区还将陆续启动4个项目的2300户棚改居民回迁。

千户居民领新房钥匙

下午2时许,记者在湖清路19号的御景新苑看到,众多居民陆续来到棚改回迁登记现场,排队办理回迁房入住手续。据介绍,御景新苑原先是市北区阀门厂危旧房屋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号和19号,项目分东西两个小区,中间规划有市政道路。小区内建有13栋高层住宅楼,可容纳住户1794户。配套了商业网点、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地下停车场,小区绿地覆盖率达35%。回迁房户型分套二和套三,面积从70平方米至105平方米近10种不同户型。从昨日起至31日,市北区棚改异地选择了御景新苑安置房的1019户居民,可分批办理入住手续、领钥匙。

回迁居民扎堆看新房

市北区开发局征收安置科科长安晓莉告诉记者,本次回迁入住的是2014-2016年棚改项目中,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回迁产权人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到新房楼下单元门口领取新房钥匙。“拿到钥匙了,先上楼看看新家。”居民阎青兴冲冲赶到楼下拿到新房钥匙,乘坐电梯来到10楼,打开房门在新家每个房间都转了一圈。看着100多平方米的套三新房,阎青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家拆迁的是常山路2号的30多平方米老房,2015年改造征收时,这间老房总共可以补偿80多万元,他又添加了20万元,要了这套新房。“小区里配建了幼儿园,小女儿刚好可以在家门口上幼儿园。”阎青说,小区附近还有启元学校,6岁的大女儿明年也能就近入学。

明年初再安置2300户

据介绍,市北区今年棚改项目已下达征收决定12711户,涉及9个集中片、101个零星片项目。截至11月底,近1.2万户居民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签约居民中有2754户选择了房屋安置,今年除御景新苑回迁项目外,还包括中心医院和小水清沟项目,总共回迁安置2800户居民。2018年初,市北区还将陆续启动4个项目2300户居民回迁。4个回迁项目包括:萍乡路52号项目,住宅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可安置棚改居民300户;吉林路泰山路项目,有3栋高层,可安置回迁居民1000户;东安路项目,可安置居民130户;瑞昌路141号的专汽地块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用于安置瑞昌路三角地拆迁居民900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