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历数青岛别墅区变迁 从前海沿到惜夏板块(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2-29 13:46:26 字号:A- A+

如今位于惜夏板块的德式别墅群。

在老青岛人的印象中,别墅,曾经是不少“有钱人”才买得起的房子,这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岛城兴起的别墅区,主要集中在市南区及崂山区的前海沿就可以看出来。如今,随着岛城各个新兴片区的发展及别墅产品的升级,惜夏板块成为重要的别墅产品聚集地,也因此成为不少改善类人群的置业首选地。

曾经别墅是奢侈品

主要集中在主城区的前海沿

1994年青岛市政府东迁,岛城的发展轨迹也正式走出西部老城,开始走向东部。在此过程中,东部的道路越来越宽,沿海的景观越来越美,一个个高端的别墅项目也开始逐渐在此扎根。

在市民李先生的回忆中,上世纪90年代中期时,商品房的概念还没有在岛城普遍兴起。“有一次,我去汇泉王朝大酒店办事,看到那里在卖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的弄海园别墅,每平方米四千多元。那时候还觉得很新鲜,原来房子还可以在大酒店里卖。”李先生告诉记者,直到后来他才慢慢明白,那是房企有效寻找高端客户群体的一种手段。在那个普通房价每平方米只有几百元的时代,四五千元的售价,直接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

如今改善人群也能买别墅

惜夏板块成置业首选地

受面积、区划等因素限制,大青岛将来的发展必须寻找新的引擎。东部大开发后,1994年、2012年,青岛进行了两次区划调整,开启了蝶变之旅,一个极具蓝色魅力的“大青岛”,呼之欲出。

在此过程中,经历了“西进”、“东扩”之后的青岛,开始向纵深的北部区域发展,而城阳则成为当仁不让的首选之地。1994年5月份,城阳区正式设立,同年,城阳区政府建立,以其为圆心的长城路、正阳路等区域首先得到大力发展。随后,城阳区的发展呈“一路向东”之势,快速拓展,如今,惜夏板块已成为重要的别墅产品聚集地。

十多年前,财宝山庄、山水太和月光等别墅项目便开始在惜夏板块落地开花,但因户型偏大等原因,销售情况并不尽如人意。2012年前后,银盛泰、龙湖、海信、鑫江等品牌房企开始进驻此地,开发的产品对户型进行了优化,同时对风格、园林景观、绿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提升了整个区域的产品品质和口碑。如银盛泰德郡项目设置了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小区内部规划建设了景观带、塔、人工湖等,其正在销售的五期产品,规划了联排别墅和洋房产品,人车分层,都十分吸引购房者的青睐。

别墅区为何聚集在惜夏板块

购房者称环境优势明显

继前海沿之后,别墅区为什么定在了惜夏板块?不少在此买房的业主表示,主要是看中其环境好。

惜夏板块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首先是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这个片区向东便是4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周边分布有铁骑山、毛公山、三标山等山峰,还有崂山水库、书院水库、金村水库等水源地散布四周,驱车15分钟左右便可到达仰口沙滩,这些都是许多人造景观社区所不能比拟的。另外,板块紧邻万亩生态果园,草莓、樱桃、杏子,应有尽有,居住在此的市民可尽享采摘的乐趣。

从生活配套来看,惜夏板块附近有多所学校林立,还有待建的大商超和定期开放的集市,方便居民生活。另外,其距离城阳中心城区仅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还可享受中心城区的便利配套,如城阳区人民医院、城阳世纪公园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