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八大关》刷屏朋友圈 主创团队讲幕后故事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1-01 09:09:49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今天的情动2017很特殊,我想啊,今天这份情动应该是属于每一位青岛人的。今天我要带您去一个地方,听一首民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八大关。

  似乎在一夜之间,这个充满着沧桑感的声音伴着温暖悠扬的旋律,唱出了老青岛的小情怀,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重新认识了这座城市。而说起创作这首歌的团队,也有着跟八大关一样,说不完的故事。

  48岁的张文成是《八大光》这首歌的主唱。了解了张文成后你会发现,很难去定义他的身份,他做过驻唱歌手,创立了《搜城》杂质,如今正在经营几个餐饮品牌,但在这些众多的标签里,张文成还是更喜欢歌手这个名号。

  1987年,19岁的张文成刚一出道就拿下了青岛十佳歌手奖,后来进入了青岛实验轻音乐团,开始四处走穴演出,李军就是当年团里的同事。两年后,一心想在音乐发面有更大发展的张文成,离开乐团,去了海南。

  四年的海南打拼,让张文成成了小有名气的驻场歌手,却也到了歌手生涯的瓶颈期。面对生活压力,梦碎后的张文成回到了青岛,最终张文成选择放弃音乐路,下海经商。从此青岛少了个歌手,多了个成功的商人。

  梦想有时远比想象中强大,你以为时间能够冲淡它,可也许一个不起眼的小石子,就能让你自以为的心如止水再次掀起波澜。几年前,张文成跟新老两位朋友碰撞在一起,激发了内心沉寂已久的音乐梦。

  李军跟张文成是老兄弟,两人相识于乐团,这份交情一直持续至今。李军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知名的小提手,跟父亲拉了两年小提琴后,9岁那年,李军偶然接触到了吉他,之后便疯狂的爱上了她,从此吉他不离手,至今已经快四十年了,如今他是青岛音乐圈里有名的吉他手和编曲。

  80后小伙崔垚,有年轻人的活力,却也有着诗人般的忧郁,喜欢唱歌,喜欢写词,成为一名音乐人一直是他大学期间的一个梦想,可最终还是选择了经商。跟张文成因为生意结识,偶然发现都是音乐爱好者。于是张文成提议组成一个组合,一起玩音乐。

  从作品创作完成,到录制结束,大家一气呵成,几乎没做修改。作品完成后,张文成首先发在自己朋友圈里,没成想,当天便被疯狂点赞转发,反响之强烈,超出了三人的意料。

  为什么用《八大关》讲述青岛,这是歌曲火了后很多人都会问他们的一个问题,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共鸣。也许歌词提到的地方你都走过,也许歌词里的青春懵懂你都懂得,也许你就是歌里唱的那个人。

  作为成长在80年代的音乐人,张文成为音乐坚持过也吃过苦头,在生活和梦想中挣扎着过了而立之年,如今攒够了逐梦资本的他,虽然已不再是少年,可他仍觉得重拾梦想的感觉真好。

  其实我听这首八大关以及张先生的讲述,我觉得八大关可能就是他的乡愁。而且可能很多人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乡愁的歌。每当你累了、迷茫前路了,你可以静下来,听一听这首歌,想一想自己走来的路。想想自己的初心,想想究竟哪些是自己要的,哪些是无论如何割舍不掉的,我觉得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大家一起听听这样的歌,想想这些事情是很有意义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